境隨心轉的恬靜之美

裝飾的用途不止在於外表的美化,而是在透過適當及和諧的比例安排後,達到平和、恬靜的目的。

及俬設計莊軒誠擅長將空間的氣質及典雅感引出,透過沉穩色系的木質、白牆、透明的玻璃隔牆,做出通透感受。日間的光線穿透、夜晚的靜謐氛圍營造,打造出開闊純淨的空間。

恬靜 Peaceful

平時工作壓力繁重的業主,期待自己的「家」可以讓他們減壓放鬆、回歸沉靜。加上兩夫妻都喜愛閱讀,所以希望在家中隨處坐下就能翻開書本進入自己的世界。

 

本案的格局條件很好,面東的開窗可引進大量的自然採光。莊軒誠與業主溝通了興趣及需求後,從動線及材質上下手,將原來普通的空間進化成氣質的「恬靜」宅。

跟著光線的流動方向,設計師將陽光灑落的每一個角落,都布置了舒適的閱讀空間。包括刻意加深的陽台處,只要一杯咖啡一本書,陽台就是最好的圖書館。

空間的氣氛營造來自於家具的配色及線條感。原先業主要求的是淺色系的搭配,但在設計師的巧思堅持及溝通下,也讓業主驚艷於原來深色系的家具只要適時地留白、抓緊比例,就能夠擁有完全不同的氛圍。

 

簡單的閱讀生活,減壓的居家空間,隨處可享恬靜之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