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必看!設計師的沙發軟裝美學!

 

Designer sofa aesthetics

說到家居的客廳空間,在進行空間配置時,最重要的物件之一,肯定就是那只或輕或重,或是疏鬆或是綿密各異的軟裝沙發了吧?在室內設計業界,每位設計師所著重的個人風格與特色招牌,也是各有千秋出入呢!到底沙發要如何與空間搭配呢?今天就讓我們一同鑑賞 甘納設計工作室 林仕杰 在作品所展現的獨特沙發軟裝美學吧!

 

▶▶灰色也能當主角!

201404-62-1  
本圖/文截自瘋設計官網

以黑色主電視牆為主題的作品,運用深灰色的布沙發作為室內材質基色轉變間的中介,樸實,卻能顯出恰到好處的品味,灰色系的合理運用,成為令整體室內氛圍合理轉軑的漸層區塊,也在活潑的色調搭配中,成功顯出主人一份成熟穩重的中心氣質。

201404-62-2  
本圖/文截自瘋設計官網

201404-62-3  
本圖/文截自瘋設計官網

不論點起了燈,還是滅了燈,灰色都意外地成為空間的調和劑;設計師亦別具心裁的在沙發上方設計聚焦燈,誰說只有時尚、神秘的黑才可以作為主角?灰色也不甘示弱呢!

201404-62-4  
本圖/文截自瘋設計官網

畫面一轉,同樣是以黑白作為主調性,在代表天真的兒童房內,設計師為孩童配置了專屬、舒適、實用的沙發床,黑白相間的紊亂格點,反而帶給純真的兒童空間一絲張狂的童趣想像!

 

▶▶經典的老實格紋

201404-62-5  
本圖/文截自瘋設計官網

說到模型玩具,你對男主人的既定刻板印象會是什麼?為了證明喜愛模型玩具的男主人也能是位具有品味、個性而不致流於庸俗的成熟男士,質感絕對是不可或缺的空間元素,設計師配置經典低調的格紋沙發,正是反映了男主人的個性特質:內斂、老實、成熟、質感而富有品味!

201404-62-6  
本圖/文截自瘋設計官網

誰說熱愛收藏玩具就一定是幼稚呢?成熟系的居家配置,在勇敢展示自我之餘同時收藏起了稚氣,如今反而將這份赤子情懷成功轉換為男主人的獨特魅力呢!

201404-62-7  
本圖/文截自瘋設計官網

格紋沙發在以木色系為主的客廳設計中,輕易地便成為其中的顯眼存在,有人說大眾內斂就難以突出?錯!只要應用的表現得宜,發揮襯托的極致,老實樸素,同樣可以突破人們的刻板印象!

 

▶▶花樣系的逆襲!

201404-62-8  
本圖/文截自瘋設計官網

比起豪宅大空間族繁不及備載的環節表現,小空間就顯得簡單許多,往往只需一個焦點、一位主角,就能使整個作品顯得不失平凡、又能擁有專屬的色彩格調。設計師在 13 坪空間內天外飛來一筆、狠得絕妙的花布沙發!為整個空間暫留五彩斑斕的視覺體驗!

201404-62-9  
本圖/文截自瘋設計官網

質感、沈穩為基底,有時欠缺的正是一點點的張狂的美學思維,以沙發作為變化的主角,會不會就是最好的選擇呢?

 

▶▶復古所在

201404-62-10  
本圖/文截自瘋設計官網

鑑賞完 甘納設計工作室 林仕杰 在個案作品中展露的沙發美學思維,回歸設計工作者的原點:甘納設計辦公室,這裡當然也少不了一只風格沙發囉!軟軟的沙發床,讓人一見面就忍不住想對它投懷送抱呢!

201404-62-11  
本圖/文截自瘋設計官網

201404-62-12  
本圖/文截自瘋設計官網

在清水模與木色對峙而立的休息室中,除了作為工作休憩時的所在,同時也在材質、軟硬件的配置間隱隱透露出甘納兼容多變的設計風格及精緻求巧的工法細節。在各質材爭寵間融匯了多式花樣、滾邊的特色沙發床,恰恰就是體現出設計師涵養的證明呢!

201404-62-13  
本圖/文截自瘋設計官網

不論是精緻、主題、工業、溫馨,還是小空間的各式居家風,原來沙發皆是空間中不可或缺的視覺主角呢!看完 甘納設計工作室 林仕杰 的軟裝美學,是不是忍不住也想請他為自己挑一只風格特立、美麗絕倫的風格沙發呢?

 

【設計師資訊】

設計公司|甘納設計工作室
設計總監|林仕杰
聯絡電話|02-2775-2737
公司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東街35101
e-mail
info@ganna-design.com

【空間好本事,搜尋瘋設計】
更多精采設計請上www.fundesign.tv
【瘋設計精彩節目播出時間】
播映頻道/時間:TVBS 歡樂台 CH42週日 18:00 (首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