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瘋設計官方網站】 http://www.fundesign.tv/

設計上要求人文情感以及實用機能的完美表現,而非單就風格研議;宛若〝氧氣〞之於人的每分每秒、不可或缺的重要性,「我們希望透過設計,可以帶給使用者與空間共有並存的縝密情感與連袂在地文化的互有關係。」詹秉縈總監說。

 

1-1.jpg

舍子美學設計詹秉縈總監。圖/舍子美學設計提供

 

文章標籤

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是全世界上,唯一可以讓勵志故事發生的地方。」─緬甸華裔導演趙德胤

 

趙德胤《再見瓦城》描述緬甸經濟貧困,女主角偷渡到泰國打工,卻渴望抵達台灣生活,最終未能如願的故事。在許多緬甸華人心中,泰國只是中繼站,台灣才是夢想之地、自由天堂,對Magi-Steel鋼之藝的設計長陳強Moore John也不例外。 現年43歲的陳強Moore John,出身緬甸,15歲時跨越泰緬邊境,輾轉隨家人來到台灣,學習中文與藝術,成為一位設計師。他在繪畫、平面設計、室內設計、包裝設計與工業設計等領域都有所涉略,曾到法國、加拿大與美國的設計公司工作。

1-1.jpg

Magi-Steel鋼之藝設計長陳強Moore John。圖/鋼之藝提供。

文章標籤

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致力研發生產機能與美學並駕齊驅的系統家具,以提供美好生活體驗的歐德傢俱連鎖事業,在台服務約25年、擁有超過100家門市;更在2011年盛夏推出優渥實木家具,以2年光景,迅速地擴展出20家店面,積極推廣實木文化的居家風格,讓更多人體驗實木家具的自然、質樸、親和、傳承的魅力。甚至更廣納許多專精專業團隊設計,從系統家俱的客製化到居家空間設計規劃,要求全方位的整合服務。

1-1.jpg

1-2.jpg

在過去,從歐德傢俱到優渥實木,可以滿足廣大的消費者針對空間陳設上的所需及要求;時至今日,隨著生活品味及風格要求,居住空間形式上也以自住型為要,加上提供相關資訊的媒體多,消費者對於家的渴望與需求,自然而然的也就更具體成形。針對目前市場環境的演繹,陳國都董事長也表示歐德集團從系統家具客製化生產到自有品牌的實木家具導入,「在未來五年當中,歐德集團將全面轉型,全方位提供系統家具、陳設到空間設計規劃,滿足消費者對於未來生活空間的期待與理想!」

1-3.jpg

文章標籤

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t’s my life 這是我的人生

It’s now or never 把握現在,機會稍縱即逝

I ain’t gonna live forever 我不希望長生不死

I just want to live while I’m alive 我只想趁活著得時候認真的生活 ─ Bon Jovi〈It’s My Life〉

 

文章標籤

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以「生活禪美學」聞名的山隱建築創辦人何武賢,日前受中國中央電視台頂級家裝節目《秘密大改造》之邀,為一位來自上海的「榜樣人物」進行極限改造工程,開啟一段「以匠心.暖人心」的秘密改造故事……

 

成果 /

改造後的上海吳家屋宅,一改以往陳舊昏暗,整體空間發散著溫煦柔和的色調,重新配置的格局也翻轉了空間價值。何武賢創辦人重新規劃下的格局,客廳不僅能擺下一張多人長桌,其餘空間也搖身一變成為家人親密互動的交誼場域。

嶄新的廚房改為半開放式平台,別出心裁的出菜口體貼使用者可直接將菜餚送至客廳長桌。流理檯面與壁面也採用淺黑、暖灰與米白等中性色調,素雅牆面不僅現代大方,也沉澱著居者的心緒。

文章標籤

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1.jpg

科技、前衛、新潮等所有的行為與活動,將台灣的傳統產業推向另一個層次。曾幾何時,在台灣的經濟體系下,傳統產業的存在,象徵著繁榮、進步、復甦的世代傳承,在這些前輩們前仆後繼、胝手胼足的打拼下,才有現今以科技為名、流行為要、創新第一的新世代產業模式!

1-2.jpg

「台灣傢飾協進會」就是這樣一個從傳統產業下,凝集著許多志同道合的家飾產業人士,在創會榮譽理事長簡茂林董事長的帶領,促成協會開展的扉頁。「這些要從還沒有推行『防焰』材料的時期說起,其實窗簾等傢飾布類,都是生活空間裡的易燃物品,隨著幾個重大的公共場所火災發生,政府遂著手檢討相關規範、消防單位成立防焰中心、到日本考察學習法規和執行辦法,開始針對台灣業者,要求傢飾布料,也須具備防焰標章的規範。」從簡茂林董事長促成『防焰』法規的開始,成為協會成立的關鍵因素,默默地守護台灣人,未來在生活空間裡的生命安全。

1-3.jpg

文章標籤

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隱隱於市、小隱隱於林」正好就是范登伯格的最佳寫照,在林口台地僻靜的區域,卻是縱橫台灣地毯業界的霸主,由他們所施作的地板面積早已難以計算,林天龍總經理說:「范登伯格最巔峰的時候,每天進貨量就是一個40呎的貨櫃,一年下來就是365個貨櫃,那時候忙到根本沒有時間估算數量。」范登伯格從世界各地的地毯商,進口國外高雅和時尚的地毯,不僅是范登伯格的生意,也潛移默化的帶領著台灣,讓居家和建築的美感更為提升。

501.jpg

圖:范登伯格創辦人林天龍總經理

自己從一個紡織廠副廠長起頭,接著鼓起創業的勇氣,在地毯的行業中開始磨練,林天龍總經理經營地毯事業卅餘年,因為從事地毯現貨進口買賣的生意,所以不斷追求進步和領先,在大家還沒有想到的時機點,就已經進軍中國廣州東莞投資設廠,而且也在上海成立分公司,腳步之快速和布局的先機,搶在最前面領先其他同業,讓范登伯格每跨出一步,就是多贏別人一點勝算。

502.jpg

文章標籤

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想要創造永樂市場最與眾不同的布業專門店。」─宋秉建

1980年代之前的永樂布市,一片錯錯落落低矮的平房,匯聚一群對於經營布業的生意人,買與賣之間的吆喝,展現出這個市場強而有勁的活力,老一輩所建立的印象和記憶,是跟著父親的身影在迪化永樂穿梭,成為雅棉設計宋秉建成長的底蘊,隨著永樂市場的徵收及翻新,也讓傳承布業的夢想,隨著永樂布業市場大樓的建立,隱隱在宋秉建老闆的心中萌芽。

廿餘年過去了,拾階而上在永樂市場二樓的轉角處,有個如同百貨公司精品櫥窗的店面,另一側琳瑯滿目的抱枕,讓人立即感染了溫馨的氣氛,在這裡以為到了百貨公司的精品寢具樓層,再回神確認自己是在永樂公有市場的大樓裡,雅棉設計專門店所擁有的幾個店面,真的會讓上門的訪客,感受到全然不同的氛圍,這些年來所努力的結果,精髓全都凝聚在這個溫馨的轉角。

401.jpg

圖:在永樂市場裡竟然會有精品櫥窗。

文章標籤

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期許傢飾能夠賦予品牌質感,做出完全不同的差異化,這是榭琳傢飾未來要走的路。」─榭琳傢飾謝勝彰

歐洲的工業革命,使得大量生產和自動化,已經成為工廠的基本樣貌,不過21世紀是個競爭又充滿挑戰的世代,一層不變的量化生產製品,早已經無法滿足人們對於商品的喜好,因此運用差別化與客製化的精神下,全世界喊出「工業4.0」的時代已經來臨,就連德國高檔車系兩大龍頭雙B品牌,也走向客製化的市場趨向,市場再也沒有沒有任何一部雙B的車輛,擁有相同的動力設定、內裝配備、顏色款式,個人化的需求正在全球發燒。

301.jpg

上圖 / 台灣傢飾協進會謝勝彰常務監事,為客戶提供各種客製化的可能。

302.jpg

文章標籤

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傢飾同業協進會是一個很溫暖的團體。」─梁裕仁理事長

101.jpg

上圖 / 德克力家飾用色大膽和繽紛色系,是梁裕仁理事長的拿手好戲
 
文章標籤

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