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傢飾同業協進會是一個很溫暖的團體。」─梁裕仁理事長

101.jpg

上圖 / 德克力家飾用色大膽和繽紛色系,是梁裕仁理事長的拿手好戲
 
入秋的台中仍然陽光普照,距離逢甲商圈不到一哩路的距離,尹崧企業選擇在這裡鬧中取靜,細細耕耘著自己的傢飾布基地。走入大門映入眼簾的裁剪台,正忙碌著處理來自各地訂購單,即使冷氣和電風扇都已備足,幾位師傅從倉庫搬運和裁剪,仍舊是汗如雨下,身為台灣傢飾同業協進會第八屆理事長梁裕仁看到我們的到來笑著說:「原來有你們上門,今天裁剪特別忙碌,那我應該要把你們留下來!」

102.jpg

上圖 / 梁理事長端詳著裁剪台工作進度
 
髮色略微灰白,在還沒有正式訪談之前,約略就可以猜想得到,梁理事長在這個行業必然深耕多年,待一陣寒暄與彼此認識之後,我們首先問了梁理事長說:「請問您什麼時候開始接觸這個行業?」而理事長報以一記爽朗的直球回應:「我從退伍的第一天,就踏進這個行業,到今天沒有停過!」而梁理事長的入行,卻不是今天所經營的傢飾布,入行的初期是硬式百葉窗開始闖蕩。
 
逾不惑之齡的謙謙君子,讓梁理事長給人一種溫暖的性格特質,但是他表示自己卻是從業務起家,幫老東家打拼奮鬥多年之後,眼見時機和條件已經具足之下,在民國83年決定自立門戶,而且還轉了一個大彎:「在傢飾布的世界裡,企圖找尋柔軟勝剛強的哲學」,梁理事長的尹崧企業,並沒有走回自己早已熟悉的硬式窗簾產業,而是在柔軟的布呢世界中,獨樹自己的品牌DNA。
 
DECOREX 德克力家飾」多彩和繽紛的窗簾藝術,混搭緹花或是窗紗,都有尹崧自己獨到一面的理想性格,梁理事長閒聊的同時,隨手拿起已經製作完成的目錄手冊談到:「一般我們這一行的目錄,生命週期大概是18個月到24個月,就會面臨競爭、或是流行花樣,等等市場因素而更新,但是因為我們的用色創新,常常被同業說『你們玩得好大膽』,但是這樣的族群,在我們的客群當中,是看得到而且抓得住的客戶。」市場驗證了梁理事長的獨道勝出,而梁理事長卻謙虛地說:「其實也都是靠通路和同業的幫忙和介紹,這些才是我們能走下去的關鍵。」

103.jpg

上圖 / 不打安全牌、不做安全色,梁理事長闖出自己的品牌?DECOREX 德克力家飾」DNA
 
梁裕仁理事長還沒加入協會時,在傢飾布的場域當中,仍舊是靠著自己在闖蕩,後來同業輾轉介紹之下,便加入了「台灣傢飾同業協進會」,當時還是第五屆的時期,梁理事長從一般會員開始參與,後來累積的人脈陸續增加,同業們也對梁理事長的能力有所期待,因此便從一般會員的資格,一步一步邁入協會的核心團隊。
 
梁理事長回憶道:「我在第七屆的時候,就擔任常務理事,那時候參與協會的事情就比較多了,而且開始感受到協會是個重要的平台,其實可以幫忙同業互助或是交流,這個構想一直在我的心中打轉,接著在大家不嫌棄的感情中,大家支持我擔任第八屆的理事長,我想要一展抱負的想法,具體濃縮出幾個字,那就是『團結、共享、創造未來。』」
 
落實「團結、共享、創造未來。」
 
過去協會的成員們,前往各地的參展或是參訪,大多是完全自理的方式,解決機票簽證、酒店住宿、定點接駁,最後才到達想要看展或是參展的會展中心。梁老闆擔任第八屆理事長時,適逢會展大廠法蘭克福在上海開展;於是梁理事長內心想要讓協會成為平台的願望,並且要讓協會能夠走出去、達成兩岸交流和互動的願望,就在這次前往上海的會展上,實現了多年來的路子。

104.jpg

上圖 / 言談中,梁理事長一直希望協會帶著會員走出去,兩岸多交流自然商機就會產生。
 
這一次,協會出面協助各會員們,處理各項出國旅途的問題,解決機票簽證、酒店住宿、定點接駁等問題,完全順利安排妥當,而且協會將近一半的成員,都參與了這一次的會展,法蘭克福公司看到「台灣傢飾同業協進會」的成員們,浩浩蕩蕩卅餘人的團體,也知道他們都是各個公司的企業主,於是不僅給予許多額外的禮遇,例如提供協會成員VIP資格,讓協會的會員們走累的時候,可以到VIP室休息;而且會展方還安排專屬的導覽服務,給予協會旗下會員們,留下一次非常深刻的印象,梁理事長就轉述會員的話說:「從來沒有想到說,參訪能夠有這麼高規格的禮遇,給我們留下一次相當美好的印象。」

那一次的參訪,一同前往的卅餘位會員都非常滿意,而沒能前往參與的會員們,聽聞這次會展的精彩和盛況,漸漸在協會當中發酵,梁理事長讓協會這個平台,運作得更為順暢、擴大,帶著會員能穿梭兩岸,將供需之間的距離拉近,梁理事長內心的成就感,從他愉悅的神情當中,就可以看得出他成功實現了自己的夢想。

105.jpg

上圖 / 事必躬親的梁理事長,與公司內的設計師進行溝通,早已經為2018年的市場做準備。

梁理事長說:「其實我們一開始是因為『防焰』法規的開始,促成協會成立的關鍵因素」,因為防焰中心和業者之間,需要有一個溝通的平台,這是最早的成立起源,但是等到這些相關的法規,會員們都已經理解也配合政策之後,協會就轉而從協會內部找尋需求,而梁理事長說:「走出去、擁抱世界,正是我們想法!」

聊到尾聲,理事長隨手拿了彩色的色樣簿本說:「你看,這些傢飾布就是家裡的化妝師、造型師,有他們的存在,整個家的氣氛都改變了!」其實,因為梁理事長的用心投入,台灣傢飾同業協進會的氣氛,也都改變了!

106.jpg

上圖 / 梁理事長端起的不只是一面旗子,而是一整個「台灣傢飾同業協進會」。

 

arrow
arrow

    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