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臺北世界設計之都」建築高峰論壇

  up.jpg  

即將到來的2016台北世界設計之都,台北市政府多角出發,進行了各樣文創及設計發展活動,以打響台北設計城市的名號及願景。一座具有設計遠見的城市,不僅在城市發展,更是須要與全世界接軌並進並時時保持旺盛的創新活力。

而一場以未來城市發展與都市設計脈絡為主題的高峰論壇即將於下個月展開!

「世界設計之都建築高峰論壇」邀集世界級建築學界代表以及國內產、官、學界代表齊聚一堂,將於 6/17-19 進行一場精彩可期的對談。

倫敦市第一位設計總監Peter Bishop將帶來倫敦市豐富的城市規劃、發展、舊區改造經驗;赫斯科Haskoll中國區總經理楊振分享中國在北京奧運時都市規劃經驗;台灣頗具國際知名度的潘冀建築師主講台灣建築之美,共同為即將來臨的2016台北設計之都提出更多看法與建議。

以國際高峰論壇形式,講演國際經驗與探討台北現況可以如何借鏡並突破實現在都市建築規劃,提升「生命健康」、「生態永續」、「都市再生」以及「智能生活」四大議題的實踐可行性!

講師介紹

倫敦大學UCL都市規劃教授  Peter Bishop

11147843_1488309051459183_7016064677427173164_n.jpg

 

彼得曾任倫敦市第一位設計總監,直屬市長辦公室。2008年,他被任命為倫敦發展署副署長。在此期間,他設計了2010上海世博會的倫敦城市最佳實踐區。他在全球講學,包括中國大陸,香港和台灣,他將豐富的城市規劃,發展和舊區改造經驗帶入課堂。彼得學的是城市規劃,在倫敦度過了他的整個工作生涯。在過去的20年裡,他一直是4個不同倫敦城區的規劃總監,他曾參加金絲雀碼頭, BBC白城校園(1997-2001年),2006年複雜的國王十字開發等重大項目。此外,彼得是最初倫敦奧運遺產規劃的負責人。

11334266_1488309078125847_667818877327893686_o.jpg  

 

彼得的工作經驗包括撰寫未來建築委員會(CABE)的「Bishop評論」,和2011年建立一個支持卓越設計的國家制度。他是倫敦市長設計顧問團成員和倫敦英國文化遺產諮詢委員會的成員。他還為倫敦碼頭區的舊區改造和倫敦的綠色企業區復興的戰略框架提供諮詢。Peter對環境的熱衷體現在他對倫敦環境計畫的參與,包括分散能源、建築改造和綠色投資基金。他最近的著作包括「臨時城市」(2012年Routledge )以及對高層建築「企業大樓-軍械庫」的政策評價。最近,他成為 Allies & Morrison建築公司董事,並且在國際法律事務所 Berwin Leighton Paisner (HK)充當顧問。

 

Haskoll赫斯科中國區總經理  楊振博士

 10501790_1488312094792212_1092464105968781686_n.png  

擁有英國紐卡斯爾大學城市設計和建築學博士學位,楊振博士是赫斯科項目團隊中的核心人物。具有在英國近十年的工作學習經歷,以及國內豐富的研習以及實踐支撐,賦予他富有遠見的國際視野、詳盡紮實的項目經驗積澱,以及深層次的本土文脈理解。對於商業發展的趨勢、商業設計本身擁有豐富成功經驗和獨到見解,楊振博士擅長協助甲方充分挖掘項目的商業價值, 是商業流線規劃方面的專家。

楊振博士主持了眾多具有影響力的城市核心商業項目,如英國倫敦 Ealing Broadway綜合體項目,英國 Beechwood Place商業項目, 英國 Tyne Mouth住宅項目,越南胡志明港口規劃,上海世茂商都,萬達長春,鄭州錦繡城,開封老城更新項目,上海禹洲城市綜合體項目等。其中越南胡志明港口項目由越南政府出資,以新型商業港的開發以及整片港口區域的複興,對胡志明市的振興乃至越南經濟發展起到重大作用。

11312726_1488312341458854_1896053680677910727_o.jpg  

除日常事務外,楊振博士同時負責公司商業設計研發,並統籌公司和外部的投資與基金,與本地和國際開發商、零售商、綠色建築研究機構以及行業協會等形成戰略合作關係,共同打造優質的商業項目設計。 2004年加入赫斯科,2009年來到中國並負責在北京創建中國分公司,目前楊振博士任赫斯科中國董事總經理。

建築師 潘冀

10403648_1488312598125495_7650313672827457347_n.jpg  

JJP(潘冀聯合建築師事務所) 於1981年創立於台北,以專業能力的基本功,面對現實的挑戰,作品獲得國際與國內50餘項建築設計大獎,與國內外專業雜誌之刊載報導;創辦人潘冀建築師並於1994年,獲得美國建築師協會院士(FAIA)之終身榮譽;1996年,獲選為中華民國(台灣)傑出建築師。風格,「內蘊外揚、不卑不亢、敬天愛人的自然流露」。

11230666_1488312754792146_7881361825084503356_o.jpg  

 

秉持著服務人群與環境和諧的理念,融合人文關懷與科技工藝,JJP提供各類建築規劃之相關服務,擅長於設計創新與協調整合,與業主成為長久合作的夥伴關係,業務在穩定中成長,並於2001年之後,陸續在上海、廈門、天津,成立設計咨詢公司。

堅持,用正確態度來實現建築。期待藉由跨界的合作,讓「雋永自然的創新、敬業誠信的服務、精確可靠的執行」成為實踐的力量,繼續創作永續的建築作品,為環境留下友善的設計足跡。

------------------------------------------------------------------------------------------------

「世界設計之都建築高峰論壇」採線上報名方式,名額有限,建議提早選定場次報名參加!

報名網址: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2wt2eaNrprD_xGF5VBPOXx6C3R72y41cCZy2mpOdSGY/viewform

活動場次如下:

擷取.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