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餐廳裡有螢火蟲?

 

Firefly restaurant

201404-56-1  
本圖/文截自瘋設計官網

CASE DATA

設計公司|UT design劉育葶室內設計事務所
設計師|劉育葶
空間風格|複合混搭
空間類型|商業空間
空間坪數|100

山水墨樹般的裝置、幾筆隨意綴點的墨跡,一位身著傳統和服的女子,碎步走向懸著廟會大紅燈籠的門扉後,相信過道此處,觀眾都對接下來即將介紹的空間心理有數。沒錯!由 UT design 劉育葶室內設計事務所 劉育葶 於上海商場所設計得日式餐廳,將「以墨為主,以墨當色」作為故事的開頭,藉由設計概念與元素的張狂揮灑,彰顯出「文」、「食」合一的東方文化印象!

201404-56-2  
本圖/文截自瘋設計官網

201404-56-3  
本圖/文截自瘋設計官網

以主廚料理區的中島吧檯作為中心,發想東方禪意的空間筆觸,向外延續並連貫起全案的場域動線和機能;在門口與吧檯上方,藉由紅色的手作燈具與黑色生鐵格柵,將東方意味潛移默化地刻印於顧客的感官,深切地感知專屬於東方文化的一脈風景。

201404-56-4  
本圖/文截自瘋設計官網

201404-56-5  
本圖/文截自瘋設計官網

用餐區規劃出意向分明的空間景致,在挑高的景框中,通過實木碳化後的鮮明脈絡,描繪大樹拔地而生、開枝散葉的茂盛意象,高懸天花高低不一的間接光氛,則以意大於形的概念妝點著全案的視覺細節,有如季節裡隨著東方慶典漫天飛舞的螢火燈蟲,在人們的渴求溫飽歡愉的雙目裡點燃一盞盞的想像。

201404-56-6  
本圖/文截自瘋設計官網

201404-56-7  
本圖/文截自瘋設計官網

主廚所在的中島吧檯成為整個空間的視覺焦點,明暗動靜的對比之間,在維持餐廳的舒適之餘,顯示傳統文化的熱鬧氛圍。

201404-56-8  
本圖/文截自瘋設計官網

看著饕客們大啖一口口來自日本的海鮮與有機蔬果,你準備好在 UT design 劉育葶室內設計事務所 劉育葶 組合了新舊元素,潮流、傳統兼具的美食空間內,飽餐一頓文化與味覺的感知盛宴嗎?

 

【設計師資訊】

設計公司|UT design劉育葶室內設計事務所
設計總監|劉育葶
聯絡電話|02-2672-2068
公司地址|新北市三峽區學府路1614
e-mail|utdesign2012@gmail.com

【空間好本事,搜尋瘋設計】
更多精采設計請上www.fundesign.tv
【瘋設計精彩節目播出時間】
播映頻道/時間:TVBS 歡樂台 CH42週日 18:00 (首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