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瘋設計官方網站】 http://www.fundesign.tv/

被譽為「菲利浦.史塔克」接班人的「西班牙的設計金童」- Jaime Hayon亞米‧海因,繼荷蘭、以色列後,首度亞洲大型個展「FUNTASTICO | Jaime Hayon亞米.海因的設計狂想 亞洲巡迴特展」於 2017 年 12 月 30 日至 2018 年 3 月 4 日,重磅降臨松山文創園區五號倉庫。本次展覽除了匯集亞米.海因包括「綠公雞」、「西洋棋」與「搖滾熱狗椅」等歷年傑作外,還於 12月29日開幕晚會首度舉辦小型拍賣會,拍賣會現場盛況空前,紛紛開出紅盤。

4-1.jpg

左起 瘋設計張慧菁總經理、策展人楊心一博士、設計師亞米.海因 Jaime Hayon、旺旺中時媒體集團發言人暨公共事務處劉善群處長、閣林文創李玉佩總經理。圖:時藝多媒體提供。

開幕酒會由旺旺中時媒體集團發言人暨公共事務處劉善群處長、閣林文創李玉佩總經理、瘋設計張慧菁總經理、設計師亞米.海因 Jaime Hayon、台北 W 飯店唐皓維總經理及各界貴賓與媒體代表出席。晚會更在拍賣會中達到高潮,一波波藏家貴賓雲集,相繼競拍,場面蔚為盛況。

主辦單位瘋設計張慧菁總經理表示:「本次的展覽首創以穿透式的展場設計,呈現有別以往台灣的觀展體驗。」旺旺中時媒體集團發言人暨公共事務處劉善群處長表示:「觀賞亞米・海因的作品令人感到開心,我認為亞米・海因的作品有著『大人者不失其赤子之心』的想像力與思想放飛,是繽紛、多樣而快樂的。」

文章標籤

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設計完美跨界藝術,在生活美學當道的世界潮流中,你不能不認識這位來自西班牙的設計金童─Jaime Hayon亞米‧海因,他被視為當代最具影響力的新銳設計師,曾榮獲TIME時代雜誌評選全球百大創意設計師,WALLPAPER雜誌年度十大設計師,ELLE DECO國際大獎等無數肯定,歐美設計圈盛讚為是菲利浦‧史塔克天王地位的接班人。其一手打造的「FUNTASTICO | Jaime Hayon亞米‧海因的設計狂想 亞洲巡迴特展」即將華麗登台,這是繼荷蘭、以色列後,首度移展亞洲台北接力展出,2017/12/30-2018/3/4於松山文創園區五號倉庫奇幻開展!

3-1.jpg

亞米‧海因與《我的馬戲團MON-CIRQUE》合影。圖:時藝多媒體提供。

12/29開幕搶先看,集結亞米‧海因近十年來的創作精華,超過40件以上裝置藝術作品,從靈感源起的隨身塗鴉本、不同媒材與主題的個人創作,再到與國際知名品牌跨界合作的設計精品,透過特展六大展區的呈現,由內而外具體呈現亞米‧海因的設計觀,讓人們得以一窺設計師專屬的創作思路。

「我的靈感來自生活的各個角落,我喜歡四處遊走與觀察,從中找到某個主題發揮。」亞米‧海因形容,他的創作過程就像廚師尋找食材,做成一道料理。而他的作品既嚴肅又童趣,這次在台北展出的作品都是最具創意、前所未有的,所有作品都注入他的熱情與靈魂。

文章標籤

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想我是最快樂的設計師吧!」
– Jaime Hayon 亞米‧海因

「西班牙設計金童」- 亞米.海因 Jaime Hayon 短短十餘年時間就在全球建立起他的設計狂想樂園,除了先後獲得《ELLE DECO》、《Wallpaper》、《時代雜誌》等大獎外,還被西班牙政府選為「最具影響力設計師」。亞米‧海因的創作,往往可稱為一場「材質與工藝混搭的美妙實驗」。

亞米.海因常保孩童般的赤子之心與「玩設計」的態度,讓他像無畏的西班牙鬥牛士般,勇於挑戰前人未竟的材質創作。他的每個華麗轉身、舉手投足,皆能讓設計迷引頸期盼下一個驚喜的作品誕生。

1-1.jpg

文章標籤

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agi-steel 鋼之藝的真正含意為” Magic Steel”。

當設計師將柔軟的創意內在注入於最剛硬的材質,淬鍊出極致的薄鋼藝術,並透過「鋼之藝」這個平台,我們可以發現台灣之美透過薄鋼工藝轉化成一件件華美的墜飾、配件甚或是一系列的家居用品,都猶如魔法般的令人驚豔。

甫於Fresh Taiwan曼谷展中引起話題的鋼之藝,未來目標是希望台灣設計「商品國際化」、「國際設計製程台灣化」,期待透過更多設計師的加入合作,用薄鋼創作出自己的故事─看到、感受到鋼的美好!

文章標籤

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複合」是複數的統合!

透過多元性的創意堆疊,產生當代生活的個性態度。

「風格師」是統御設計風格的專職設計者!

「複合風格師」,跳脫設計本身的界限與框架,完整的表述自我對於存在於場域之中的專屬信念。

 

文章標籤

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世紀存在主義哲學的創始人和主要代表之一的德國哲學家馬丁‧海德格爾(德語:Martin Heidegger),在他1927年作品《存在與時間》中提及:

「存在(或存有)」(being)做為分詞,它同時具有動詞和名詞的特性。做為名詞,它是存在物(beings)和事物(things)的名稱。任何存在的東西都是一個being。做為動詞,being象徵事物的「將在」(to-be)。」

 

1-1.jpg

質覺制作 楊旻翰(左)、羅士承(右) 設計師。圖/質覺制作

文章標籤

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FoYAP6aC20
 

「太陽光、或者是其他的自然光,當光線打下去,不管你看到是正、或逆光面,或背、反光面…其實它裡面是非常多的光線在裡面…「光」之於每個人來說,都有不同的意義存在,光,是一種生命,而光影即是靈魂!!」 — MLD光‧實驗室 主持人吳國綱。

1-1.jpg

MLD光‧實驗室 主持人吳國綱。

文章標籤

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跨界,即是將透過多元方式將相異領域結合,創造出一種新的美學火花

 

天空元素設計陳鶴元總監不僅是單純的空間設計師,多年來他透過旅行、攝影、閱讀,汲取多元養分,以「空間導演師」的姿態,執導每個尚未有靈魂的空間,並為其注入動人的生命及故事。

而目前定居於英國藝術之都─愛丁堡的野生藝術家─優席夫,隱於其血脈裡的藝術天分與律動熱情,透過音樂、攝影最後轉化至畫布上,以其根源的原民文化為主題成功發展為當代原民藝術家。

這兩位看似背景及專業各異的創作者,在瘋設計的跨界邀約之下,於一場藝術派對中迸出全新的美學火花。

文章標籤

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最茫然的時候,做了趟旅行、整了些思緒、定了個目標,坐在異國咖啡館中的我,抬頭望了望天空,這樣的無垠蔚藍以及廣闊,讓我了解到設計不該被設限,所以藍色成為我設計空間中不可或缺的顏色。於是從平面、空間到影像的多元設計,促成「天空元素設計」的每個創意的設想起始…」天空元素設計 陳鶴元總監說。

1-1.jpg

天空元素設計 陳鶴元總監。 圖/天空元素設計 提供。

1-2.jpg

攝影/張晨晟 。 天空元素設計 陳鶴元總監。 圖/天空元素設計 提供。

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氧氣,是生命的源頭,也是大自然中最珍貴的元素。人類、植物、樹木、花卉都必須仰賴氧氣,方得以呼吸、生存,更是不可或缺的生命元素。

1-1.jpg

舍子美學設計詹秉縈總監。圖/舍子美學設計 提供

 

有著豐厚、專精建築學養的舍子美學設計詹秉縈總監,要求設計到位的任何細節,都源自於使用者的習慣、經驗、與喜好…於是從創業十餘年以來的初衷、堅持、以及從人文微觀的角度著眼,事業版圖擴至兩岸三地,從住家到商空的場域規劃、設計,在在都令屋主與企業主放心與滿意。

文章標籤

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