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層樓加起來共74坪的老屋,裝載著夫妻倆的退休生活夢想。一向重視居住者需求的舍子美學,特別先觀察屋主平日的生活習慣,了解居住者的需求,將住宅重新翻新,給予老屋現代又具溫度的新風貌,讓夫妻兩人在理想的居住空間繼續後半場的新人生。

女主人是全職家庭主婦,平時喜歡蒔花弄草,偏愛美式鄉村的佈置風格;男主人因為職業關係,喜好現代簡單風格。在屋主夫妻的期許下,設計師打造出以灰藍色為主調的客廳,電視牆面則以整片板岩石材為主,同時搭配復古木紋的電視櫃及鐵件,在微鄉村風格中增添一點中性元素來達到巧妙的平衡感,又能呈現大器溫馨的氛圍。客廳窗邊則以木紋磚界定休閒區域,作為午後閒暇時光的休息區。

20180615Shezi10JPG1-1024x768.jpg

灰藍色調的客廳界定了客、餐廳領域,符合女主人心中所希冀的微鄉村風格。餐廳的復古地磚則串接整體環境。圖 / 舍子美學 提供。

混搭風格從客廳開始延伸到其他公共空間,舍子美學根據夫妻平日的生活習慣,將客廳、餐廳、主臥房與更衣室設於一樓,使用暖色系的復古地磚來界定客、餐廳,也銜接起整體環境。主臥室捨棄不用一般常見的耐磨木地板,特地選擇富有溫潤感的手刮木地板,讓人赤足踩踏更能感受手工製作的感受,設計師特地將木地板從地面延伸到床頭設計中,讓木質地板特有的溫暖感盈滿整個空間。

20180615Shezi15JPG1-1024x768.jpg

主臥房捨棄耐磨木地板,設計師改以特殊的手刮木作鋪覆地板,溫潤質理的木材延伸至床頭,讓睡眠空間更覺舒適。圖 / 舍子美學 提供。

20180615Shezi14JPG1-1024x768.jpg

床側的L型梳妝檯提供女主人大面的梳化空間,並用移動式的梳妝鏡,方便移動位移同時不會擋住窗邊光線。圖 / 舍子美學 提供。

在主臥室對面的更衣間,則是專屬於女主人的秘密空間,舍子美學規劃了大量的櫥櫃來滿足女主人的收納需求,在風格造型以雪白純潔為主,白色的櫃體加上金色線板勾勒,陽光透過白色蕾絲窗簾輕灑在室內更顯夢幻,細細透露出屬於柔美的美式鄉村風元素,而全身鏡面更延伸了視覺效果,也大大滿足女主人對於更衣室的夢想。

看更多【微鄉村 x 現代簡單 複合混搭完美退休宅 | 舍子美學

想追蹤更多設計、藝術與生活類報導嗎?點選瘋設計LINE生活圈加入好友,帶你欣賞更多精彩創意!

arrow
arrow

    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