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美的鋼之藝術

鋼的屬性看似冷硬、不易精雕,剛強難以形塑,但透過Magi-Steel鋼之藝的技術與巧思,賦予薄鋼輕盈細膩的柔美質感,並融入蝴蝶、窗花與101大樓等元素,創造最有溫度的飾品設計,流露對台灣這塊土地的深厚感情。

3-1.jpg

7-1.jpg

Magi-Steel鋼之藝最初運用精密切割與表面拋光等獨家技術,設計輕盈、彈性佳與造型自由奔放的薄鋼眼鏡,讓台灣與德國、日本並列為世界三大薄鋼眼鏡生產國。經歷不斷嘗試的過程,品牌團隊也發現薄鋼的無限潛力,陸續推出項鍊、手環與指套等飾品。

從薄鋼眼鏡到飾品設計,Magi-Steel鋼之藝耗費六年時間鑽研與創新,並廣邀設計師參與,致力建立「鋼藝創作」的平台。這個匯聚台灣設計能量的品牌團隊,背後有兩位重要的靈魂人物─總經理呂學榮與設計長陳強Moore John,堅持創造如魔法般驚艷的產品,瘋設計也邀請他們為大家分享品牌的故事與建立過程。

1.jpg

20170609-IMG_5183.jpg

Magi-Steel鋼之藝總經理呂學榮(左)與設計長陳強Moore John(右)。圖/邱家琳攝。

從眼鏡起家 投入薄鋼鏡架的開發

為了開發台灣的老花眼鏡市場,從事鏡片製造多年的呂學榮,四處尋找高質感的鏡框來搭配鏡片,希望設計出更加舒適的產品。2011年,他延攬陳強Moore John擔任「Magi-Steel鋼之藝」設計長,共同投入薄鋼鏡架的開發。

陳強Moore John出身緬甸,曾在法國、加拿大與美國的設計公司工作,目前定居於台灣,涉略平面設計、室內設計、包裝設計與工業設計等各個領域。在呂學榮的熱情邀約下,他同意加入團隊,實現心裡長久以來,創造自家品牌的願望。

「年輕時,我曾在國外從事品牌規劃、產品開發與設計等工作,即使創造很好的產品,也無法掛名。」陳強Moore John表示,台灣目前也是多以OEM與ODM的型態為主,很少建立自有品牌,產品都沒辦法寫上「Made in Taiwan」,因此他心裡總想著自創品牌。

IMG_3495.jpg

呂學榮與陳強Moore John非常喜歡薄鋼眼鏡輕盈、耐用堅固,以及符合人體工學的特性,而不想仰賴國外進口的他們,決定在台灣設立工廠生產。經歷多次摸索與挫折,他們將原本用在3C產品的蘇聯航太科技,改良為鋼材拋光與表面製程的技術,成功研發適合鏡架設計的薄鋼。

薄鋼眼鏡的製造技術更臻成熟後,2014年,Magi-Steel鋼之藝開始創造更多兼具實用與藝術的產品,將薄鋼運用到飾品設計,讓品牌走向日常時尚生活。擅長結構設計的陳強Moore John,以蝴蝶為形象,創作可以隨心所欲變換造型、拆解結構的項鍊「蝶@台灣」。

未命名-2.jpg

圖左,強調可自由解構、變換造型的薄鋼項鍊。圖右,Magi-Steel鋼之藝設計長陳強Moore John。

蝴蝶項鍊強調自由解構 可更換翅膀

「蝶@台灣」項鍊強調自由解構,蝴蝶的身體結構宛如堅強的支柱,可更換、拆卸的翅膀則象徵台灣美麗的風景與創新精神。從緬甸流亡到泰國、在台灣安居學習的陳強 Moore John,以「台灣風景系列」為主題,將台灣地圖、台北101與花草化為翅膀圖像,表達對這塊土地的感謝與設計初衷。

「每個品牌都要有好的設計與靈魂人物,陳強 Moore John對材料結構非常熟稔,總能發揮無限創意。」呂學榮表示,陳強 Moore John選擇透過蝴蝶代表台灣,是因為在他心中,這裡是個能實現夢想的地方,擁有美麗的人事物。

未命名-3.jpg

圖左,蝴蝶的翅膀可以隨心所欲更換與拆卸。圖右,Magi-Steel鋼之藝總經理呂學榮。

同時,Magi-Steel鋼之藝也邀請多位新銳設計師合作,創作不同風貌的蝴蝶翅膀,讓飾品成為豐富有趣的拼接創意。像潘岳麟「蝶艷台灣系列」透過薄鋼精緻的工藝技術,重現台灣特有種蝴蝶的美麗精細斑紋。

2.jpg

李偉鈞「點線面系列」以錯綜複雜的幾何線條交織蝴蝶翅膀,呈現薄鋼的細緻與輕盈感。而王胤卓「似有若無系列」則藉由視覺錯視的花紋與圖案,讓蝶翼似有若無的振翅而飛。 「在緬甸,我被視為華人,到國外工作,我則是亞洲人,都無法獲得認同或融入當地,永遠是異鄉人,但我在台灣很有歸屬感。」陳強 Moore John說,台灣的生活條件好、很方便,大家很有人情味,是很適合居住的地方,他希望能將國外習得的設計經驗帶給台灣,透過「Magi-Steel鋼之藝」致力創建一個工藝品牌與創作平台。

 

想看更多Magi-Steel鋼之藝的介紹與產品,直接點擊【瘋品牌】了解更多資訊,或是到【鋼之藝官方臉書】瀏覽。

arrow
arrow

    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