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鋼彈性佳、耐用堅固的特質,經常被應用於眼鏡的製造。在Magi-Steel鋼之藝的創意與獨家技術下,薄鋼也開始跨足時尚精品,融入幾何、蝴蝶、窗花與印度彩繪等元素,設計出造型華麗且輕盈細膩的飾品。

1.jpg

Magi-Steel鋼之藝設計的薄鋼飾品。圖/Magi-Steel鋼之藝提供。

2018年,出身緬甸的Magi-Steel鋼之藝設計長陳強Moore John,從他在南亞、東南亞與歐洲的所見所聞發想,決定以印度彩繪Henna的概念設計薄鋼戒指。當剛強、彈性佳的薄鋼,與充滿故事性的圖騰結合,創造優雅又帶有獨特個性、現代感與中性魅力兼具的風格。

undefined

Magi-Steel鋼之藝設計長陳強Moore John。圖/鋼之藝提供。

「傳承─彩繪系列」戒指目前共有四種,包含祕密花園Secret Garden、花神COLORIS、慕夏MUCHA與幾何GEOMETRY等款式,皆有金銀兩色可以選擇。每一款都是由雷射切割技術打造,圖騰複雜華美,鏤空線條精細柔媚,細微處也透過全R角處理,絲毫不會刮手。

DSC_1910.jpg

「傳承─彩繪系列」共有四種款式。圖/Magi-Steel鋼之藝提供。

印度彩繪Henna是當地古老的紋身藝術,不僅是美的象徵,也藉由圖騰祝福新娘的婚姻幸福美滿。「祕密花園Secret Garden」也有祝福的涵義,以自然花草作為圖像,祈願每個人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心靈花園,獲得快樂與希望。

DSC_1913.jpg

「祕密花園Secret Garden」。圖/Magi-Steel鋼之藝提供。

同樣以花作為圖騰的「花神COLORIS」,勾勒花神降臨大地後,百花盛開、生機盎然的意象,代表青春美麗與希望無限。「幾何GEOMETRY」則是延伸蝴蝶的抽象造型,透過簡潔的線條縱橫交錯,展現穩重大方的氣質。

線條繁複優雅、外觀如同飄逸花朵的「慕夏MUCHA」,是設計長陳強Moore John向捷克藝術大師慕夏致敬的作品。他筆下的人物柔美精緻,背景裝飾性強,經常可以看見波西米亞風的服飾與藤蔓蜷曲的線條。

undefined

「花神COLORIS」與「幾何GEOMETRY」。圖/Magi-Steel鋼之藝提供。

「越華麗的圖騰設計,越能突顯我們的工藝技巧。」Magi-Steel鋼之藝總經理呂學榮表示,印度彩繪的圖案約兩到三週就會消失,但戒指能夠永久保留,還可以隨心所欲的搭配。「傳承─彩繪系列」設定的客群是28歲到35歲之間,對寶石興趣不大,喜歡更有個性與設計感的人。

呂學榮總經理也提到,市面上的不鏽鋼戒指很難看見穿透性切割,質感厚重,線條與圖騰簡單,較缺乏設計感,購買族群多為男性。銀飾則容易氧化,需要頻繁擦拭,而薄鋼飾品不僅可以水洗,游泳與泡溫泉都不受影響,也不會讓皮膚過敏。

2.jpg

無論男性或女性,都適合穿戴的薄鋼戒指。圖/Magi-Steel鋼之藝提供。

針對新產品未來的行銷與開發,呂學榮總經理表示,戒指會先從精緻華美的設計打入市場,接著針對不同族群與市場,融合他們各自喜歡的元素。Magi-Steel鋼之藝於今年成立展示中心,邀請大家體驗薄鋼魅力,8月將與Fresh Taiwan一起進軍紐約禮品展,讓「鋼藝創作」與台灣設計實力能在國際發光發熱。

undefined

Magi-Steel鋼之藝總經理呂學榮,於2017年參與曼谷國際禮品家飾展BIG+BIH。圖/邱家琳攝。

延伸閱讀:以自由灌溉,豐沛藝術靈魂 │ Magi-Steel鋼之藝 陳強Moore John

想追蹤更多設計、藝術與生活類報導嗎?點選瘋設計LINE生活圈加入好友,帶你欣賞更多精彩創意!

arrow
arrow

    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