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017全球領先的國際年度設計比賽的義大利A’設計大獎賽 (A’Design Award & Competition)甫頒獎落幕,設計競爭內容以推進科學、設計、創意和前沿技術為推行目的,且以重視優秀設計、技術應用以及創新創意的優秀設計為主,Studio.Ho 好適設計何俊毅、廖亮宜設計師,分別以動物嘉年華(瑞信兒童天地 台大兒醫門診)、湖‧潛(瑞信兒童天地 台北榮總兒醫門診)二個商業空間個案,獲得2016-2017  義大利 A'Design Award Winner Golden 金獎的榮耀!


潛        瑞信兒童天地 台北榮總兒醫門診

好適設計

 ~隨風搖曳的樹林,揚起帶著香味的水氣,

孩子們划著小船,駛進了這奇幻的等候空間~  From好適設計。

 

湖‧潛,是以規劃兒童醫療空間為主的主題設定。

為了弱化傳統診間枯燥且冰冷的視感感受,整體以〝湖〞的意象為主,反轉水面之下的生態景況,形塑宛若鯨豚般體態的座椅、以及具變化色彩的泡泡燈,大小不一圓形從立面至天花、甚或圈圍整個柱體,衍生出波光粼粼的景況…讓人置身其中,如同潛入湖面之下,享受湛藍於深淺之間,活潑躍動的魅力!

牆面立體雕塑的形意,透過燈光光影的層疊意趣,轉載湖畔旁的孩子嗜於探險的精神與臨摹林間的自然氣息…溫和且自然的氛圍,透過視感的轉載,間接或直接的聯繫空間與人之間的交流溫度,輕鬆且悠閒…

 


動物嘉年華    瑞信兒童天地 台大兒醫門診

~想像人們置身於方舟狹長的船艙內,通過窗戶向外張望的樣子,

空間內的繽紛色彩,猶如動物們的嘉年華會,熱鬧喧嘩至極。~  From好適設計。

設計以童書「諾亞方舟」的故事為空間主題,寓意祝福與希望,同時利用客製化家具,如:隨意擺設的大骨頭座椅以及七顆彩球的鮮豔色彩,宛若海水濺起的泡沫,反映孩子們需要活潑、自由的能量。

運用紙雕與立體書的形意,透過雷射切割的工法,將薄鋼板予以拉伸、切割,並在鐵件線條後面挹注色彩,且將動物以抽象線條反射至立面的鏡面材質上,順勢延伸至天花、柱體,並藉由空間裡白色背景與燈光共構的烘托下,生靈活現設想著:將彩虹的蔓延開來的幸福景況,帶領著諾亞方舟成雙成對的動物們,航向希望大陸(看診診間)!

靠近窗戶旁的柱體,設計師在柱裡彩繪了故事內容,並透過白色鐵件,鑿入分別大小不一的的沖孔,一方面讓空間層次透過互動模式,增加變化,另一方面滿足孩子們觀看的好奇心,跳脫傳統醫療空間予人生冷、刻板意象;透過線面的立體效果,衍生生動有趣的視感律動能量。

 

arrow
arrow

    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