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譽為中國建築裝飾行業風向標的〝2016中國設計年度人物〞盛典,於2017326日在北京全國政協禮堂內如期舉行。中國設計年度人物的評選,一直以高規格的方式進行,其活動目的在於推動中國設計發展、樹立中國設計典範人物、以及展示國內外設計師的傑出成就。

 

H1.jpg

圖片由山隱建築提供。

 

2016中國設計年度人物盛典是由中國建築裝飾協會、中國設計年度人物組委會主辦,中國建築裝飾協會資訊與科技委員會、中國設計年度人物評價辦公室承辦,以「文化傳承與設計創新」為主題,促進中國設計的創新能力和文化實力,推動中國建築裝飾設計行業的健康持續發展,增強中國設計的國際影響力。

 

H2.jpg

圖片由山隱建築提供。

 

H3.jpg

圖片由山隱建築提供。

 

於此次盛會當中,素有「生活禪美學大師」美名的山隱建築創辦人何武賢以多年來的禪境空間美學和多件國際大獎經典作品的背景,在眾多設計大師中脫穎而出,以「生活禪空間美學」提名榮獲「2016中國年度設計人物」獎。以下是他的心得與感言:

 

這並非個案的作品受到評審團的肯定而獲得的獎項,而是代表「設計人物」在設計領域上,在中國受到專業者、學者及專業媒體的肯定所獲得的年度大獎。每年多位設計師從被推薦開始,經歷了評審入圍、再進入提名確定,最後產生「中國設計人物」,所以有入圍奬、提名奬及年度「中國設計人物」獎!

 

禪.沒有時間空間的限制

禪.沒有古典現代的分別

禪.沒有東方西方的區隔

禪.是當下對眼前的領悟

 

所以我説,西方的極簡和東方的禪其本質很像,隔了近兩千年之久,在此時空對撞在一起!

 

H4.jpg

圖片由山隱建築提供。

 

中國室內設計十大年度人物,自2010年開始,七年來不斷的發掘優秀的設計代表人物,以表揚來自兩岸各地的優秀設計師,2016第三屆中國設計年度人物於20173月北京盛況落幕,期許未來的日子裡,可以集結更多好設計的人、事、物,凝聚、發揮更具深度、廣度的設計創意觀點!

 

photo.jpg

arrow
arrow

    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