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日至22日,世界規模最大、歷史最悠久的國際家具產品博覽會,德國科隆國際家具展(imm cologne)隆重登場,聚集來自50個國家、1200個設計品牌,展示超過10萬件家飾用品,讓人一覽當今與未來全球居家生活風格走向。

科隆國際家具展每年的外國參展商比例高達60%,也吸引超過48%的非德國觀眾前來參與,今年參展家具更有33%是首次公開亮相的產品。像瑞典斯德哥爾摩設計工坊以木片編織而成的Wick Chair、丹麥設計品牌Brdr.Kruger推出的木製茶几、德國設計師Jan Kath以飽滿色彩創造的藝術地毯等新設計,受到人們高度注目。

 

cl1.jpg

2017年德國科隆國際家具展隆重登場。圖/取自dezeen

 

斯德哥爾摩設計工坊(Design House Stockholm)創立於1992年,其家具以簡潔清新的北歐風格為主,新產品Wick Chair則由兩位瑞典設計師Karl Malmvall Jesper Ståhl 聯手打造。他們以瑞典傳統工藝為靈感,將原本用來製作籃子的薄木片互相交錯,「編織」出質感樸實細膩的木椅Wick Chair,造型顯得既前衛又優雅溫潤。

針對薄木片的使用效果,Karl Malmvall 說明,Wick Chair具有彈性,坐起來更符合人體工學,但如果當初是以實心木材製作,就很難達到這樣的效果。而與塑膠椅子相比,木製的Wick Chair不容易受到環境溫度影響,人們坐著時較不會感受到冷熱差異。

 

cl2.jpg

斯德哥爾摩設計工坊的新產品Wick Chair,由兩位瑞典設計師Karl Malmvall Jesper Ståhl 聯手打造。圖/取自Design House Stockholm

 

丹麥百年品牌Brdr. Krüger 秉持創意與趣味的設計精神,致力發展木製工藝品與家具,也常與著名的設計師、建築師合作,賦予傳統工藝新的面貌。今年受邀合作的丹麥設計師Hans Bolling,其創作非常廣泛,從玩偶、家具、莊園別墅、大型都會住宅到木雕創作樣樣精通。

Hans Bolling 設計的茶几風格簡潔俐落,圓形玻璃桌面以三個閃電造型的木製桌腳交叉穩固,看起來就像線條流動活潑的抽象雕塑。而為了讓茶几不易搖晃、能隨心所欲移動,他也加入一個小巧思,在桌腳結合黃銅與磁鐵,讓所有元素更緊密相扣。

 

cl3.jpg

丹麥百年品牌Brdr. Krüger 邀請丹麥設計師Hans Bolling 設計的茶几。圖/取自dezeen

 

地毯曾經只是家居陳設的配角,很少被人們注目,但對出身德國地毯世家的Jan Kath 來說,在冰冷的現代空間裡,地毯具有療癒與溫暖環境的效果,更是室內裝飾的主角。他擅長以繽紛明亮的紡織品創造各種圖案,讓地毯變得浪漫詩意,宛如一幅色彩艷麗的抽象畫作。

 

cl4.jpg

Jan Kath 擅長以繽紛明亮的紡織品創造地毯圖案。圖/取自imm cologne

 

像這次他在科隆展出的地毯,以宏偉恢弘、星辰閃爍的遙遠太空為靈感,創造色彩爆炸流動、細碎白色光點層層點綴的不規則圖案。當這些如銀河絢爛般的地毯佈置在空間裡,不只帶給觀者豐富的視覺饗宴,也讓人感覺身處在浩瀚宇宙。

 

20170207 瘋設計 社群後綴.jpg

arrow
arrow

    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