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時尚家居設計展(Maison & Objet Paris, M&O PARIS)與米蘭家具展、科隆家具展並列世界三大家具展,自1995年創立以來,已舉辦超過二十年,每年吸引世界各地最傑出的當代設計師與室內裝飾風格品牌共襄盛舉。

124日,M&O PARIS春季展會順利落幕,今年共吸引2800個設計品牌參與,展示全球最新的產品設計風格。瘋設計也為大家精選國際三個參展品牌,一同感受產品設計與室內設計領域趨勢潮流。

 

法國家具品牌COLONEL2012年成立,由Isabelle Gilles Yann Poncelet兩位設計師共同創辦。他們擅長以質感輕盈的木材與顏色多彩的織品,創造圖案豐富的家具,讓人們的生活環境變得更加溫馨。

他們今年在M&O PARIS發表的桌燈、櫃子與茶几等一系列新設計的家具,擁有繽紛色彩與鮮明的幾何圖案,其靈感來自於1930年代的建築物與非洲藝術的概念,看起來既亮麗又優雅。

mop1.jpg

法國家具品牌COLONEL 擅長以質感輕盈的木材創造家具。圖/取自dezeen

 

秉持打造夢幻家園理念的丹麥居家品牌Ferm-Living,由設計師Trine Andersen創辦,最初以設計清新道地的北歐風格壁紙為主,現在則加入活潑可愛的家具與專屬給小朋友的系列產品。

mop2.jpg

丹麥居家品牌Ferm-Living 設計一系列圖案典雅的抱枕。圖/取自dezeen

 

在今年M&O PARIS春季展會上,Trine Andersen以法國沙龍的頹廢主義、優雅精緻的風格為概念,創作一系列各種色彩與織料混搭、圖案典雅的抱枕,以及有著大理石花紋與古董風情的燭台。

mop3.jpg

丹麥居家品牌Ferm-Living 推出有著大理石花紋與古董風情的燭台。圖/取自dezeen

 

德國設計師Sebastian Herkner則推出風格俏皮有趣、色彩大膽鮮豔宛如野獸派畫作的系列家具,包含玻璃陶瓷製成的咖啡桌、造型圓潤可愛的桌子與手工製的玻璃燈。

mop4.jpg

德國設計師Sebastian Herkner 推出色彩大膽鮮豔宛如野獸派畫作的系列家具。圖/取自dezeen

 

其中,造型圓潤可愛的桌子特別受到人們矚目。它結合半圓形桌面與長方體桌柱,桌面上方也會擺置一個碗,總共有三種尺寸,而粉紅色的碗搭配深藍色桌子,也帶給人強烈的視覺對比。

mop5.jpg

Sebastian Herkner 設計造型圓潤可愛、色彩明亮的桌子。圖/取自dezeen

 

今年也在德國科隆國際家具展大放異彩、受邀設計Das Haus大型裝置的Sebastian Herkner提到自身的設計理念,他說,自己不會追逐潮流創作,最重要是由材料出發、仔細研究背後的手工藝,再配以不同顏色,才會突顯產品的個性。

20170207 瘋設計 社群後綴.jpg

arrow
arrow

    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