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台灣室內設計專技協會(TnAID,以下稱台灣室協)所主辦的「2016六藝獎-創意空間獎・陳設藝術獎 座談會」,於728日在弘第美學館舉行。與會設計師不僅大方分享自身設計經驗談,更集思廣益,為協會創設的六藝獎舉辦方向提出看法,讓人拭目以待六藝獎與明年室內設計週的啟動!

4-1.jpg

 

設計師經驗分享 傾囊相授 獻策建言

在今年舉辦的「台灣室內設計週」中,何武賢理事長領軍的台灣室內設計專技協會,以無藩籬的創意展場設計獲得國內外空前好評。在座談會中,何理事長秉持務實開放的精神,邀請設計師及相關業者齊聚一堂,聽取會員的意見。

座談會現場由鎵酲設計工程張顥瀚總監擔任主持人,綵韻室內設計吳金鳳設計總監、詠義室內設計劉榮祿設計總監、晨室空間設計陳正晨總監以及大塊設計施佑霖設計總監等四位獲得多項國際大獎的設計師與談。

4-2.jpg

與談的四位設計師:(右至左)綵韻室內設計吳金鳳設計總監、詠義室內設計劉榮祿設計總監、晨室空間設計陳正晨總監以及大塊設計施佑霖設計總監。

設計師的發跡歷程,可說是台灣社會發展的縮影,不僅見證時代變遷,也看見台灣設計影響力從本地擴及世界的精彩過程。台灣設計師從硬體的施工營造到軟裝的美學陳設,屢屢獲得國內外大獎肯定,其中奧秘就在台灣設計師的設計實力、紮實的美學素養與散發的人文內涵。而現今,對於如何提攜後進,為台灣培育更多優秀的新銳設計人才,即是當前台灣室協在享譽國內外之餘,亦審慎思考的問題。

 

傾聽對話  回歸設計本質 具文化內涵的競獎平台

六藝獎為鼓勵優秀設計師而設立,除了引領台灣設計產業走向國際,更要培養下一代優秀人才。當中的兩個獎項「創意空間獎」與「陳設藝術獎」,亦是台灣室協開展六藝獎徵件的重點大獎。在場設計師紛紛提出建言,以自身在設計產業多年的豐碩經驗,為六藝獎舉辦方向而獻策。

4-3.jpg

其中,晨室空間設計陳正晨總監表示,「建立一個願意傾聽故事的獎項」尤其重要。設計作品應著重設計者的文化內涵與人生故事角度出發,唯有人文內涵才能支撐作品。他期許六藝獎能夠超越「給獎」,而成為一個聆聽故事、交流故事的,具有文化深度與厚度的大獎。

長桌會議裡,每位設計師融洽地面對面溝通,讓人感受到台灣室協的開放作風與務實的經驗傳承。與會設計師皆期待六藝獎成為有厚度的獎項,就像一個巨大的光源,自然能吸引更多優秀的人才、豐富的作品前來競獎。

 

古老靈魂 新生思維 迎向世界高度

室協宣布,未來對內將逐步優化六藝獎的水準,逐步朝向更精緻、專業的獎項設計,對外則將與IDS國際設計中心深化合作關係,將六藝獎推向華人世界,讓更多優秀華人設計師參與競賽,成為一個具有國際級水準的設計盛會。

4-4.jpg

台灣室協何武賢理事長廣納設計師建言。 

4-5.jpg

台灣室協王明川輔導理事長分享意見。 

座談會在團結融洽的大合照中畫下圓滿句點。未來在台灣室協的領導下,六藝獎必然將有燎原後的嶄新風貌呈現於世人,為台灣室內設計界,為設計產業注入全新的靈魂!

4-6.jpg

(左起)台灣室協何武賢理事長、劉榮祿設計總監、施佑霖設計總監、吳金鳳設計總監、陳正晨總監及張顥瀚總監。 

4-7.jpg

與會設計師及業者會後大合照,大家都對台灣設計產業前景充滿信心。 

------------------------------------------------------

更多精彩設計請上_瘋設計:http://www.fundesign.tv/

------------------------------------------------------

arrow
arrow

    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