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jpg

生態自然 X 當代藝術 X 人文時尚

以「空間微氣候」交迭「意、視、觸、聽、味」之五感生活

 

青埕建築設計郭俠邑總監將自然、節能、環保共生概念挹注至建築與空間,延伸建築的永續發展並講究細節,在兼顧簡約與實用的同時,融入生態環保工法,實踐機能與設計,將空間引領至藝術人文及卓絕品味的美學層次。

為身心量身定制的人性空間,能讓居住者適得其所,身、心、靈感到放鬆。而強調「空間敘事」的結構性情感設計,則更注重家人間的情感交流,從最細微處去感受空間的生活感與溫度,以及人與人、人與自然間,無形和有形的連結。

感受自然、感受生活、感受人生。

  

《當代藝術宅》/ 美國IDA國際設計金獎、德國 iF 設計大獎

「一個白色,就能將世界上所有華麗的色彩都包含其中,延續近三分之一廣度,自主地享受放大的空間漫步。」

打破了風格與場域的侷限,居家空間成為了當代藝廊,清爽無華的白色基底突出了置於其中的藝術收藏,讓大大小小的藝術品能在空間中盡情的展演自己。實用機能上,也考量了居者的生活習慣及需求,通透的格局規劃輔以活動式的家具,可隨時進行彈性調整將空間的使用最大化。

亞里斯多德主張「藝術反映生活」。「藝術即生活;生活即藝術」是郭俠邑總監為這件作品所下的註解,而如此豐富且充滿創意的設計展現,也是這件作品能屢獲國際評審肯定的重要原因!

5-2.jpg5-3.jpg

5-4.jpg

《光合呼吸宅》/ 法國IDS/La Créativité Pierre 設計金獎、年度最成功綠色設計獎

「光合呼吸宅」早在 2013 年就已獲得低碳家園之綠家居、年度最成功綠色設計等多項國際綠色設計獎的肯定。住宅的前身是約 30 年的老房,原始的格局呈狹長型,結構、格局、機能均不敷使用。郭俠邑總監在建築中段打造了一座天井,利用熱浮力空氣交換概念,將室內汙濁的空氣藉由熱空氣上升及自然風力抽送的原理有效達成室內空氣循環。

貫徹自然系設計以及連貫家人情感的創意思維,郭俠邑總監從動線的布局體現居住者的生活習慣、 喜好及需求,設計元素的細節處理上透過垂直、水平秩序性的分割,賦予空間新生命及氛圍,形成律動的綠色層次。

5-5.jpg5-6.jpg

5-7.jpg

《行雲流水》/ 日本JCD國際設計獎、英國 Andrew Martin 大獎

商業空間在機能性與需求的條件下,郭俠邑總監選用了不鏽鋼材質結合曲線,轉化整個空間並創造出鮮明的視覺延續性,同時展現流暢的開闊感受。商品陳列展示空間結合現代未來感、科技感、國際感、時尚感及氣勢磅礡的力感。

行雲流水的舒暢動線,在郭俠邑總監的工藝美學下呈現出不受約束的樣貌,就像飄動的浮雲、流動的水。天花板以漆黑的方式處理,吊燈有如天上的明月般,原木塊狀線條,彷彿天空羽翼振翅飛翔,悠遊於地表及雲端之上!

5-8.jpg5-9.jpg

5-10.jpg

每一個空間,都在等待即將發生的故事。

青埕設計作為形塑空間的推手,

在整合全方位的建築空間環境與視覺多元化設計、堅持美學與創新的設計態度,

更細膩地傳達生活品味及藝術人文的內涵。

以情感打造空間的郭俠邑總監,多次獲得國際專業獎項的肯定,也在作品中貫徹自然美學,引領居住者打開五感,

一起為空間寫下自己新的生活故事篇章。

------------------------------------------------------

更多精彩設計請上_瘋設計:http://www.fundesign.tv/

------------------------------------------------------

arrow
arrow

    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