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色將臨,華燈初上,水池上的 U 字識別微微亮起,文字的倒影在漣漪中搖曳著。

望向遠方天際,櫛比鱗次的高聳大樓,令人感受到都市的匆忙節奏,再對比眼前的綠意流水,細細感受人文與環境的溫度,這就是隱巷設計在中國柳州的新作─U Hotel 酒店。

image

undefined

有機設計 與自然共存

隱巷設計希望帶給每位來訪的旅客一趟靜謐舒心的感官饗宴,彷彿沐浴於山林之中,忘卻塵囂。

所以從建築造景到大廳外觀,隱巷設計以兼具包容性的有機設計為核心,運用了大量的木頭與石材作為裝飾主調,藉由貼近自然的材料質地,鋪陳出溫潤質樸的親切感受,讓人徘徊其間、不捨離去。

強調人文與環境間的互動概念揉入了酒店主題中,從天花板與挑高的牆面上到處可見的木質元素,搭配原木家具的擺設,讓大廳呈現一派的暖意盎然,而牆上或地上的原石與毛石,強化了空間量體的重心。

此外,牆上秩序與非秩序的解構元素裝潢,則是增添了設計的可看性,在低彩度的大地配色烘托下,隨處可見綠化與水聲,頗富禪意的安排,讓每位來此停留的旅客都能從不同的角度去欣賞、並留下屬於自己的旅行故事!

gallery-image gallery-image gallery-image

線條開展 解構空間

以景入餐、品味一方天光!

附屬於酒店的餐廳設計,延續有機設計的思維,並呼應酒店本身的品牌定位,以序列分明的原木飾條貫穿整個空間,延伸視覺至戶外,讓人忍不住想向外一探究竟,充分演繹了空間的解構與融合。

而通往室外用餐區的出入口,在黃士華總監的巧思規劃之下,利用不規則的圖形板塊進行堆疊,如此不拘泥於常規的手法,劃分出多層次的地板空間,更讓設計與空間結合出來的效果獨樹一格。

gallery-image

gallery-image

undefined

禪意空間 沉靜心靈

進入客房,迎面而來是清新的木香,原木的骨幹、象牙白的天花板及牆面搭配暖灰色地毯,充滿日式況味的內裝設計,發揮了撫慰旅人舟車勞頓的作用。牆上的水墨畫作,點綴其間讓空間飽富禪意氛圍,同時使人心靈沉靜。

安靜地凝視著窗外景色,而旅人也在寧靜時光的流淌中,放下煩悶、為新的旅程做準備!

gallery-image gallery-image gallery-image

隱巷設計以包容性的有機規劃,展開了休閒與人文共榮的設計體現。

酒店主題揉合綠化與水聲,主題概念圍繞人本與環境,

黃士華設計師希望每位來到此地的旅客都能感受到在 U Hotel 的時光是綠色的、有機的且具人文溫度的。

原來,生活還可以這樣過!

undefined

 

------------------------------------------------------

更多精彩設計請上_瘋設計:http://www.fundesign.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