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起工業風,您會聯想起什麼?是豪邁的磚石壁、裸露的管線還是洋溢著復古風味的率性擺設?

 

長年馳騁國際經商的業主夫婦,於台北新生南路購置一頂樓公館。本次業主要在工業風的架構下融入都會氣息,當粗曠的工業風與時尚相遇,會產生怎樣的化學變化?

累積近 30 年實戰經驗、不斷在家居領域上精益求精,善於賦予「家」嶄新價值、讓場域瀰漫如氧氣般「幸福」氣息的舍子美學詹秉縈總監,這次以別出心裁的設計,助客戶一圓輕工業風 Loft 宅 。

01.jpg

當粗曠的工業風與都會時尚相遇的「輕工業風」Loft 宅。圖/ 舍子美學 提供。

清水混凝土(Béton brut)所具備的效果,一直是組成工業風格的重要一環。不過考量到施作、溫溼度與日後的保養維護,詹秉縈總監決定採用表現效果及延展性更優異的「清水模」漆料來塗布,為整體空間換上極簡而靜謐的環境基韻。渾厚穩重的粗礪石材質感,從門口蔓延開來,滿溢整座陳公館。以玄關屏壁為界,區分出客廳的沉穩內蓄與餐廳的流動開放,兩種場域個性。

 

02.jpg

客廳以灰色的粗礪質感為基調,營造都會輕工業風的氣息。圖/ 舍子美學 提供。

 

| 客廳 |

客廳的布置主要展現出時髦高雅的都會形象。電視牆木紋低櫃隔出了地板的光滑與牆面的拙樸。充足的自然採光,調節客廳色調,使場域保有光影變化的自然性。

天花板的黑色吸頂筒燈,宛如衛星看照天際;一顆顆復古馬賽克磚拼組而成的璀璨飾帶,宛如致敬 20 世紀 80 年代紐約工業風的快意與個人精神,更形象地模擬出車水馬龍的新生南路。牆上精心點綴的俄羅斯娃娃,更是隱喻著業主夫妻來往國際的氣質。


 

03.jpg

以玄關的屏壁為界,區分出客廳的沉穩與餐廳的流動感。圖/ 舍子美學 提供。

 

| 餐廳 |

餐廳的動感光影,悄然打破空間原有的寧靜。天花板鑲嵌的鏡面玻璃、廚房用具的金屬質感都無形地拉高、放大空間的尺度。

淨白人造石流理檯面與霧面結晶鋼烤的「亮」,襯托出石材餐桌與皮革餐椅的「暗」,透過材質的明暗、虛實關係,讓餐廳中的每個家具物件,無形中產生對話。充足的自然光線與燈光設計,讓家人品嘗佳餚同時,也身歷一場感官盛宴。

 

04.jpg

鏡壁、反光材質所構成的虛實、明暗對比,讓餐廳的空間尺度無形放大。圖/ 舍子美學 提供。

 

「一般咖啡廳或商業空間所看到的工業風,人們會覺得風格很酷很強烈;但要將工業風移轉到居住空間時,便要考量到風格是否突兀、安不安全以及使用者實際起居合適的問題了。」詹秉縈總監表示。從複合風格的混搭融合,到建材的選擇,舍子美學皆能傾聽客戶的需求,佐以專業的設計與貼心的服務,讓作品的感染力放到最大。

 

05.jpg

連通一、二樓的樓梯,以簡潔的木紋裝飾。圖/ 舍子美學 提供。

 

| 浴室 |

延續客、餐廳的時尚氣息,浴室更媲美五星級飯店的水準。木紋地磚與壁面板岩,搭配進口馬賽克拼貼牆面。除了具有防潮止滑的功能,豐富而細緻的質感與紋路,亦增添空間的層次肌理。乾溼分離與一應俱全的衛浴配置,滿足使用者不同需求。

 

06.jpg

精緻的浴室,媲美五星級飯店水準。圖/ 舍子美學 提供。

 

有別於一樓的時尚工業風,拾級步上二樓,又是另一番風景。主打清新 LOFT 風格的二樓宛如柳暗花明後的桃花源,完成場域從黑色調到亮色調、厚重感到自然風的過度。

 

07.jpg

開闊而透亮的二樓交誼區,光線充足、冬暖夏涼。圖/ 舍子美學 提供。

 

| 交誼區 |

寬敞的交誼空間提供親朋好友在此聯誼交流,流理臺與邊櫃提供多功能使用機能。三面採光的交誼空間位處頂樓,為了避免日曬,窗戶選用「Low-e 玻璃採光罩」。除了可保持良好的採光度外,更有效阻隔大多數的熱輻射與紅外線,並可隨著季節調節室溫。交誼區另一面的開放式後陽台,透過室外氣流的導入,更維持通透的舒適感。

為了不破壞原始房屋結構,運用柚木木紋包覆並美化原有的細鋼樑。傾斜的細鋼樑與黑色鐵件裝飾的窗框,巧妙形成幾何的層次感、翻玩空間的可能性。

08.jpg

 

交誼區彷彿一個舞台,提供家人親友在此交流情感,亦讓光影、氣流留下印記。圖/ 舍子美學 提供。

 

混搭了工業風格的粗曠與都會時尚的細膩,整個交誼區彷彿一個舞台,除了人情的溫暖在此佇留,更透過自然光源與氣流,演繹出變化萬千的盎然生機,讓人在此靜享歲月的美好天年。

 

09.jpg

柚木木紋包覆的細鋼梁與黑色窗框,書寫空間裡的幾何意趣。圖/ 舍子美學 提供。

arrow
arrow

    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