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展覽不僅可以發掘深度的亞米‧海因,也可以啟發您的想像力!」
– Jaime Hayon 亞米‧海因

近距離觀察傳說中的「設計金童」- 亞米.海因 Jaime Hayon,他本人有著一襲豐盈捲髮、時而專注而赤誠的眼神,與常保無邪笑容的時尚外表。亞米.海因穿著由自已設計、將隨意剪裁的碎紙片拚湊成的設計襯衫。沒錯,信手捻來的簡單元素,皆是亞米.海因豐富的靈感,這就是有著「菲利浦‧史塔克」接班人、「二十一世紀達利」盛譽的亞米.海因 Jaime Hayon。

1-1.jpg

西班牙設計金童 – Jaime Hayon 亞米‧海因。圖:時藝多媒體提供。

再次來到台北,亦是首度以大型個展身分到訪寶島,亞米‧海因顯得相當興奮:「這次是以第一次的亞洲個展來到台北,我真的是非常的開心!」與台灣相當有緣的亞米.海因,眼中的台北一直是他非常喜愛的城市之一。在他眼裡,台北就像故鄉西班牙一樣,都是融合了多元文化與創新元素的前衛地方。

1-2.jpg

台灣台北。all images © wikipedia

1-3.jpg

西班牙馬德里。all images © wikipedia

台灣與西班牙,同樣是擁有豐富文化薈萃以及熱情物候的地方。停留台北的這段期間,亞米.海因利用時間走訪台北各地。除了拜訪台北友人外,還將名聞遐邇的「台北名片」- 故宮、北美館、古城老街廓,納入秘密探訪行程中。不改童稚之心的亞米.海因,甚至有天還開車上街,暢闖台北呢!

「台北很繁榮,她融合了豐富的文化元素,台北還很創新,這裡的美食、設計、藝術、建築相當著名,是個很前衛的地方。距離我上次來台北演講後,我有了更多新的創作與心得想跟大家分享。」亞米‧海因表示,藉由這次展覽,台灣觀眾將看到一個嶄新、有共鳴的亞米.海因。

1-4.jpg

all images © Jaime Hayon

亞米‧海因因為喜歡旅行與觀察,所以能從一些渺小事物與旅途見聞中,提煉出靈感的寶藏。也因為熱愛歷史與工藝,現今他正在全球各地找尋合作的藝匠們。

「現代社會,人們總將目光投射在高科技產品中,我認為還是要以人為本,多看看舊有的文化傳統,然後將其帶往未來。賦予傳統新的靈魂,來吸引年輕人。」亞米.海因過去曾與日本的瓷藝品牌合作過:「當時我們將歐洲的經驗帶到日本,仔細去學習日本的傳統陶瓷工藝。」常保赤心的亞米.海因,本身相當崇敬傳統技藝。他認為,人們應該向傳統學習,但不應只是簡單的拷貝貼上,而是有精緻的細節,並考量到當地特色。

「當然,如果日後有機會的話,我也希望能夠將歐洲與日本的經驗,帶到台灣。」

1-5.jpg

all images © Jaime Hayon

每個設計師的成長與美學養成起始,便與土地相呼應。在近距離接觸亞米.海因的這段期間,問及為何超現實主義大師「達利」、上帝的建築師 「高第」、繪畫大師「米羅」與「畢卡索」,及一代電影宗師「阿莫多瓦」等大師都出現在西班牙,廣褒的伊比利亞究竟有何魔力能孕育出這麼多影響世界的藝壇巨擘?

亞米.海因笑著回答:「確實,我們西班牙是個非常歡樂且正向的國度。西班牙人樂於跟眾人分享喜悅及想法,西班牙的氣候也很棒,幾乎一年到頭都是暖煦的晴天,這也是為什麼在我的作品中,經常有著許多歡樂的氣氛與繽紛的顏色。」

亞米.海因期許藝術家或設計師都要有「第三隻眼」去打開五感,感受常人看不到的驚喜。勇於嘗試、常保好奇心與學習力的亞米.海因,整趟的台北之旅將成為他日後創作靈感養分,也令人不禁期待他未來的新作品起來。

1-6.jpg

all images © Jaime Hayon

1-7.jpg

all images © Jaime Hayon

1-8.jpg

all images © Jaime Hayon

1-9.jpg

all images © Jaime Hayon

FUNTASTICO|Jaime Hayon亞米.海因的設計狂想 亞洲巡迴特展
展覽日期:2017/12/30(六) – 2018/3/4(日) 除夕休館
展覽時間:10:00~18:00(17:30停止售票及入場)
展覽地點:松山文創園區 五號倉庫

2-8.jpg

生於1974年的 Jaime Hayon 亞米‧海因,被歐美設計圈封為「下一個菲利浦‧史塔克」、「設計界的達利」,是當代最受矚目的西班牙設計師,創作中充滿潮流塗鴉感的手繪圖樣與兼具後現代風格的洗鍊線條,設計範疇橫跨公仔、珠寶,藝術品與室內設計等各領域。經典華麗又帶點俏皮玩心的獨特作品魅力,迅速在全球設計界闖出高度知名度,並相繼與法國Baccarat巴卡拉水晶、義大利Bosa陶瓷、西班牙BD Barcelona傢俱等國際頂級知名品牌合作。

洽詢專線 02-6616-9928 | Facebook 亞米‧海因的設計狂想 亞洲巡迴特展
想追蹤更多設計、藝術與生活類報導嗎?點選瘋設計LINE生活圈加入好友,帶你欣賞更多精彩創意!

 

arrow
arrow

    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