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期許傢飾能夠賦予品牌質感,做出完全不同的差異化,這是榭琳傢飾未來要走的路。」─榭琳傢飾謝勝彰

歐洲的工業革命,使得大量生產和自動化,已經成為工廠的基本樣貌,不過21世紀是個競爭又充滿挑戰的世代,一層不變的量化生產製品,早已經無法滿足人們對於商品的喜好,因此運用差別化與客製化的精神下,全世界喊出「工業4.0」的時代已經來臨,就連德國高檔車系兩大龍頭雙B品牌,也走向客製化的市場趨向,市場再也沒有沒有任何一部雙B的車輛,擁有相同的動力設定、內裝配備、顏色款式,個人化的需求正在全球發燒。

301.jpg

上圖 / 台灣傢飾協進會謝勝彰常務監事,為客戶提供各種客製化的可能。

302.jpg

上圖 / 不僅提供傢飾布,榭琳傢飾也有來自各國的高檔壁紙,供消費者妝點壁面。

除了「工業4.0」以外,數位化和新媒體時代的誕生,又是另外一個21世紀的時代裡,每個產業都必須面對的新挑戰,如果想要面向市場、與消費者打交道,這些功夫和準備,都是不得不做的必然措施,通路不再是單一類型的客層,這些腳步極快又快速變化的數位時代,早點上車的廠家,就有機會奪得先機,尤其全球經濟正在萎靡的時刻裡,穩住不乏又要往前挺進,是每個企業主內心的焦慮,同樣的事情在榭琳傢飾的老闆身上,仍舊看得出對於未來的不確定感。

採訪的這一天風雨交加,表面上看起來是個壞天氣的寫照,但是何嘗又不是市場經濟的縮影呢?不過踏入榭琳傢飾的門市時,工作人員忙碌依舊,包裝和理貨沒有停過,門市裡的電話聲也此起彼落,可以從容面對市場變化的餘力,是謝勝彰老闆獨到的市場操作,不僅穩住了客源的基本盤,也讓新客群想要找到好的品項時,可以順藤摸瓜找到榭琳傢飾。

303.jpg

上圖 / 傢飾協進會謝勝彰常務監事凡事都參與在其中,目錄和布樣都了然於心。

對照於傳統業者的平面媒體採購、電視專訪的基本套路,這些對於榭琳傢飾早已經是走過的路,現在將重心放在數位世界和新媒體的操作,大幅翻新網頁的結構,順應現代的網路閱讀趨勢,另外在臉書粉絲團的經營當中,有組織有系統的發布訊息,增加新世代對於榭琳傢飾的認識,謝勝彰老闆直言,過去都是設計師帶著客戶來找榭琳,但是因為新媒體的導入之後,漸漸的有些消費者,直接走進榭琳選購傢飾,而榭琳傢飾除了傢飾布以外,也經營壁紙和家具,一站式的服務方式,完全改寫過去傳統窗簾布行的樣貌。

來到榭琳的消費者,有專人的服務與介紹,甚至大型的沙發、餐桌椅等等,都是榭琳傢飾所經營的品項,而且全部可以客製化的選材,重點是並不會因此而提高太多預算花費,就能擁有每個家庭的獨創性格,這在榭琳傢飾的長期鋪陳之下,「榭琳傢飾」已經不是一家店面,「榭琳傢飾」是成為消費者心目中的一個傢飾品牌。

304.jpg

 圖 / 榭琳傢飾具有客製化家具的能量,而且製工都是Made in Taiwan的好品質。

305.jpg

上圖/傢飾協進會謝勝彰常務監事不辭麻煩和辛苦,能落實消費者心中最理想的家具材質。

對於「台灣傢飾同業協進會」來說,謝勝彰常務監事是中生代的代表,這個世代承先啟後的意味濃厚,他們知道過去的老路子已經看到瓶頸,但是新媒體和數位世代的到來,對於傳統產業又是一個衝擊,身為常務監事的他,這回登高一呼,試著讓協會能夠從過去的紙本媒介,漸進式的步伐往前邁進,能讓「台灣傢飾同業協進會」在網路上搶到灘頭堡,當然這當中也經過很多的折衝,經過會員和協會理監事們的反覆討論,終於也認定這是一條必經的新道路,因此謝勝彰常務事奮力一推,也等同於幫著協會從類比世界,大大的跨出一步進入數位領域。

問起謝勝彰老闆對於榭琳傢飾和協會的下一步,謝老闆表示:「我希望自己能把『榭琳傢飾』永續的經營下去,我希望傢飾、壁紙、家具等傢飾品,他們都可以有自己的品牌,而他們知道這個品牌叫做『榭琳傢飾』,有了這一個明確的目標,我就以此為目標,能把榭琳繼續往前帶。」

306.jpg

上圖 / 即使已經搶在數位世代的灘頭堡,榭琳傢飾的每一個步伐仍舊務實前進。

至於協會的發展,他則謙虛的說比起創會理事長、或是現任理事長,他們都是這一行身經百戰的先鋒,我們是後進的一輩,雖然在網路或是數位多了他們一些經驗,但是要向他們學習的事情還有很多,而且這些前輩願意花自己的時間、精神,為這個行業或是晚輩在打拼和付出,都是謝勝彰老闆覺得很窩心的地方,他也會繼續向這些長輩們學習經驗,不只是為了自己的榭琳傢飾,而是為了整個台灣傢飾同業協進會,一起共同奮鬥開創新格局。

307.jpg

上圖 / 傳統產業的中生代,橫跨傳統和數位的橋樑,希望能給協會帶來新的能量。

 

arrow
arrow

    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