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家是一個「容器」,您會想在裏頭裝入什麼?是舊時光的片羽還是家族的天倫記憶?這是一個具啟發性的嶄新空間,在「家庭互動」初心下,好適設計何俊毅總監與廖亮宜總監撰寫一段盛載家族回憶的設計旅程。

1-1.jpg

甫獲得 2017年「義大利 A’Design Award Winner Golden 金獎」與 2016年「SIDA新加坡室內設計大獎 /住宅高層類 金獎」等榮譽的好適設計何俊毅總監與廖亮宜總監認為,空間即是一個承載回憶、親情與人際交誼的皎潔容器。

「男性業主喜歡理性俐落的空間設計,而女性業主則喜愛歐風活潑的裝飾風格。」好適設計廖亮宜總監表示:「以生活為本質、實用為出發點,從客戶角度發想設計。」讓人身處簡約空間中同時感受活潑元素,體驗自然人文互動的飽滿詩意。

1-2.jpg

好適設計為了營造親子共樂的交誼空間,將客廳與餐廳連貫成長型的交誼會所。不僅讓雙親下班返家後有個彷如「會所空間」般的休憩環境,開放性的家具擺設、流理中島與寬敞空間,不僅是親人共享天倫的絕佳場域,更能容納多人舉行聚會與餐敘。

為了營造出女性業主喜愛的活潑風格,好適設計選用中高彩度的圓潤小配件來點亮空間。而幾何大氣的空間規劃動線,則吻合男性業主偏愛乾淨、理性的設計。

1-3.jpg

1-4.jpg

在家的「容器」裡,設計上的袪繁歸簡,讓空間更貼近實際使用的便利性與永續性。核桃木質傢俱與黃山石磁磚等元素的配搭,烘托出整體環境溫潤的舒適基調。簡約大派的餐桌搭配現代風格的設計椅,營造都會氣息。酒紅色圓几、繪畫作品與植栽綠意,讓家庭親情與人文氣息相互映。

1-5.jpg

1-6.jpg

為了增進親子間的互動,好適設計所規劃的臥房門板為可拖移式的活動滑門。可隨著使用者的巧思喜好,任意劃分房間區域。

「家庭成員期待在『生活容器』中,即便關起房門,也能在各自小空間中,保有彼此互動的彈性。」何俊毅總監認為,隨著寢室功能不斷被放大,房與房之間的距離亦拉近,在隱私的臥房中仍保有彼此敞開「心房」的機會。

1-7.jpg

1-8.jpg

通透的寢居空間,處處可見沉澱心緒的靜謐小角。典雅的核桃木紋壁櫃內,機能的收納空間巧妙隱入其中。質樸的牆面與暖灰色編織地墊連成一線,細緻的燈光設計烘托著煦暖的效果。中高彩度的布質沙發,與敦厚圓潤小巧傢俱的搭配,點亮空間也營造視覺的焦點。

1-9.jpg

成功的案子必然與高規格的設計與客戶的信任託付環環相扣。本案最初為一間近80餘坪的毛胚屋,先前已經與好適設計合作過兩次成功案子的業主夫妻,是何俊毅總監與廖亮宜總監的舊識。一切以客戶的生活需求為依歸,堅持高水準設計品質與養護,終讓概念實現。

「生活容器」融入多元的見解與想法,在保有空間原有的優越格局中,充分利用自然採光與多樣化材質的運用、陳設藝術與空間動線,創造一個溫暖的生活居所。

 

arrow
arrow

    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