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賽亞書四十五章18節說:「創造諸天的耶和華,就是那塑造並造作地的神,祂使地堅立,祂創造地,並非使其荒廢,祂塑造地,是要給人居住…。」

大自然之於 Tam譚淑靜總監而言,是一直不斷啟發創意、靈感、美學的大教室。

從土地當中獲得的領悟,成為設計以來不斷充實心靈的滋養來源,也構成了〝療癒〞的本心概念。

HZ1.jpg

「成長過程中,我逐漸感受到自己是為設計而生」禾築設計的Tam譚淑靜總監曾於瘋設計過去的訪談中與我們分享到。

Tam 替〝療癒〞下了註解:「首要是安心、順心、靜心、人心!」成長以來而至於之後所擅長各類型空間的設計與工程,皆以自然語彙導入,即使需求與風格各異,卻總能挹注獨有的療癒細節。從她自信且活力十足的態度裡,不難發現始終如一對於設計的熱情以及堅持的信念所在。從材質之於顏色、比例之於機能、動線之於格局、風格之於美學…在在都牽繫著居者個性、所需、品味與喜好,給予適當的留白,彷彿替生活存留一個收納記憶美好之處,也讓空間更與居者貼近,與光、與風相惜,栩栩如生的闡述獨特且專一的生活故事…。

註:關於療癒的啟發,可參考禾築設計-譚淑靜總監的個人部落格。

HZ2.jpg

HZ3.jpg

導入自然   回歸人性心理與感知

如果您有關注 Tam 的作品,一定不難發現,每個空間獨到的巧思與創意、陳設與家具、光與影、風與氣,所有的設計,都來自於每一位居者的心情啟示。在開敞、朗明的室內格局中,以內斂、優雅、且無負擔的氛圍與場域共鳴著,所以即使單純的線面構成,眼睛看到的與內心感受的完全是不同的張力情節,雖低歛、沉靜,卻不失生活魅力,義無反顧的與生活、與環境、與光與影凝聚出和諧且從容的情感,讓家充滿幸福、平靜且歡欣的氛圍。

HZ4.jpg

以禾築設計的新作─「生命的光」為例,這件作品 Tam 將「Less is more」的概念做為主軸,引述療癒空間概念,首先跳脫風格框架的侷限,回歸人性心理與深度感知,審慎思考人與空間的關係,探討居住者真正的生活需求:「空不是無物」,而是將空間的感知與視覺以現代主義的手法來設計,捨去以往常見制式的空間定義手法,去掉無謂的裝飾性語彙,賦予場域最大的尺度與彈性。

HZ5.jpg

禾築設計新作─「生命的光」。

HZ6.jpg

禾築設計新作─「生命的光」。

photo.jpg

|更多精彩設計請上瘋設計:http://www.fundesign.tv/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療癒 禾築設計 譚淑靜
    全站熱搜

    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