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軸心劃分場域,多元質材的對接、交錯  / 

公領域的內外明暗,穿透聚焦都在一牆之間。

不只寬敞還要無界限,打破傳統的空間設計思考,這間近百坪的私宅,擁抱著無邊際的視野。

 

寬引設計的作品總有許多讓人驚豔的奇思妙想,身兼建築與商業背景的陽蹲少總監,喜歡彈性地玩轉空間。在「如是‧如空」這件作品中,陽總監大膽突破格局與色調搭配的規則,揮灑自如地讓空間更像是一幅當代藝術畫作。

k1.jpg

k2.jpg

踏入玄關就是一連串異材質的交織,微亮的手作琉璃、主牆面透光石材、包覆金箔與鍍鈦鋼板面的吧檯,最後視線落在引進日光及綠意的落地窗上,冷暖調的交流間,空間彷彿有了躍動的生命力。

 

而設計核心焦點則置於公領域正中的中島吧檯,此處保有整個家最好的視野,或耐心「等待」著在外奔波的家人;或歡心「等待」著來訪的友人。有別於傳統空間以客廳作為主角,陽總監將視覺重心移至吧檯,以「等待」的場域作為整個空間的開端。

k3.jpg

k4.jpg

點綴其中的私藏傢俱,彰顯了主人的卓絕品味。從與之相呼應的壁面與地板,在選材上以低調性格作為映襯,白色鋼琴搭配櫻花粉的素色繃布,其後是古典風格的雙銅門;深藍主牆、餐廳的藕色石材上懸掛著現代藝術的畫作,而這一切看似不尋常的配置,在設計師的精準比例規劃後,讓每個轉角都成為了一幅絕美即景。

k5.jpg

k6.jpg

對比公領域的色彩斑斕,私領域則著重於創造溫暖且隱密的氛圍,回歸居所原有的放鬆休憩本質。暖調的胡桃木地板與浴室的六角水泥磚等沉澱心緒的素材及色彩搭配,讓奔波於忙碌生活中的居者,每晚都能盡享一方寧靜。

k7.jpg

k8.jpg

k9.jpg

k10.jpg

寬引設計的作品沒有過多的裝飾,只將設計這件事情回歸到居者本質。放大空間基地的優點、融合室內外的光影與綠景,陽總監以現代手法打造出一個寧靜悠遠的空間場域。

褪去設計,如是‧如空。

photo.jpg

arrow
arrow

    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