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H1.jpg

via hayonstudio

 

當「陶瓷」這項古老技藝與現代時尚潮流融合,會迸發出怎樣的創意火光?西班牙「設計金童」- Jaime Hayon 2003年在一檔浪遊於藝術、設計與想像的概念展覽「地中海的數位巴洛克」(Mediterranean Digital Baroque)中,以一株株奇特的陶瓷樹木吸引世人矚目。

多年來,Jaime Hayon 帶著這股「陶器」精神,持續在國際舞台上大放異彩,放眼東西方百年經典品牌紛紛找上 Jaime Hayon,創造出一系列令人驚豔作品。

 

JH2.jpeg

Mediterranean Digital Baroque-地中海的數位巴洛克」via hayonstudio

 

Folkifunki For Vista Alegre

Folkifunki」是 Jaime Hayon 為葡萄牙陶瓷品牌「Vista Alegre」所設計的系列款。「Vista Alegre」成立於1824年,是葡萄牙第一間瓷器廠,以高超的製瓷工藝聞名。「Vista Alegre」取得了從西班牙乃至歐洲最高的市占率。英國伊莉莎白女皇與西班牙前任國王胡安卡洛斯等歐陸皇室,皆是「Vista Alegre」的座上賓。

 

JH3.jpg

Folkifunkivia hayonstudio

 

JH4.jpg

Folkifunkivia hayonstudio

 

JH5.jpg

Folkifunkivia hayonstudio

 

Jaime Hayon 在這件作品中,探索葡萄牙民間文化與內心想像世界的總和,進而迸發出這套作工精細的瓷藝。而 Jaime Hayon 隨心彩繪的動植物圖案,更混合著畢卡索的狂野立體派與米羅的幾何暢想。

 

JH6.jpg

Folkifunkivia hayonstudio

 

 Lladró – The Fantasy Collection

Lladró 1953年成立以來,無數名聞遐邇的精瓷從 Lladró 的摩爾燒窯裡誕生,而 Jaime Hayon 藉著紮實的技藝與匠心獨運的設計風格,讓古典的 Lladró 瓷藝,煥發意趣盎然的時尚童心。

 

JH7.jpg

The Fantasy Collectionvia hayonstudio

 

JH8.jpg

The Fantasy Collectionvia hayonstudio

 

JH9.jpg

The Fantasy Collectionvia hayonstudio

 

彷彿童話場景再現,Jaime Hayon 將家庭、童年與愛情的異想、怪誕或美好,凍凝於夢幻的陶瓷世界。Jaime Hayon 經典的大型雕塑「夢中綠雞」(Green Chicken)原型便是出於此作。

 

JH10.jpg

The Fantasy Collectionvia hayonstudio

 

 Lladró – The Guests

Lladró 品牌長期致力於與眾多藝術家的合作,將陶瓷技藝發揚光大,而 Jaime Hayon 無疑是 Lladró 合作過最佳的「代言人」。由 Jaime Hayon 所發起的「The Guest」藝術計畫,即是邀請美國藝術家 Gary BasemanPaul Smith、法國插畫師 Rolito 與日本 Devilrobots 團隊等,為一尊 Jaime Hayon 設計的瓷公仔,賦予獨一無二的潮流靈魂,讓古典瓷藝亦能煥發前衛時尚亮彩。

 

JH11.jpg

The Guests Lladró」via hayonstudio

 

JH12.jpg

The Guests Lladró」,圖左起瓷偶彩繪師為 Tim BiskupDevilrobotsJaime Hayonvia hayonstudio

 

JH13.jpg

Lladró The Guest Little By Paul Smithvia Paul Smith collaborates with Lladró

 

KUTANI CHOEMON By Hayon

歐洲大陸上爭奇鬥艷的陶瓷藝術並不讓 Jaime Hayon 停止探索新知的腳步,很快地,他便將目光投射到了東亞陶藝文化上。2009年他與日本設計團隊「丸若屋」(Maruwakaya)攜手合作,為百年歷史的「上出長右衛門窯」(KUTANI CHOEMON)進行品牌再造。當 Jaime Hayon 浪漫的圖案造型和優美的「上出長右衛門窯」技藝結合,誕生這款精巧細緻的「Jaime Hayón x Kutani Choemon」。本次合作的成果不僅引發藝術迷熱議,更藉雙方名氣締造一次成功的「跨界品牌再生」。

 

JH14.jpg

KUTANI CHOEMON By Hayonvia hayonstudio

 

JH15.jpg

KUTANI CHOEMON By Hayonvia designboom

 

JH16.jpg

KUTANI CHOEMON By Hayon」草圖及成品。via hayonstudiochoemon

 

Bosa By Hayon

一尊尊有著唯美曲線的花器、燭台與茶几,這是 Jaime Hayon 與義大利陶瓷品牌 Bosa Ceramiche 的合作系列款。以高超陶瓷技藝聞名的 Bosa Ceramiche 曾協助 Jaime Hayon 完成「PARACHILNA CHINOZ LAMPS」燈具等作品,「Bosa By Hayon」系列款在陶瓷為主體的基礎上,加上了黃金等貴金屬全手工打造,實用及藝術性兼具。

 

JH17.jpg

Bosa By Hayonvia Hayon Studio

 

JH18.jpg

Jaime Hayon 用時尚設計昇華古典瓷藝。via Hayon Studio

 

via hayonstudiomocoloco

arrow
arrow

    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