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巷設計集團多年來致力於提供兩岸三地客戶的整合設計服務,從視覺設計的 CISLOGO、至於空間、顏色、媒材、比例、陳設的共構,以一站式設計服務的全方位概念,規劃出合乎品牌概念與經營宗旨甚至軟體服務皆一致性的設計,所經手的個案作品含括室內、商業及辦公空間。

 

於此案空間上,享有獨層獨戶的優勢外,也考量到屋主夫妻甫新婚,希望未來空間可以是多元且富彈性機能;於設計上首先替坪效不大的空間制定出多元使用機能,利用材質、顏色、比例劃分明亮、清新質感,賦予空間輕盈的層次,使得原本受限於制式格局的空間尺度,瞬時倍增,更俐落的解決因原始管線的埋設,造成空間格局難以區分的難題。

viva2.jpg

viva1.jpg

負責這件作品的設計師 Vivian在接受訪問時表示:「低密度裝修,無壓而釋壓,簡單而純粹,透過設計形塑出返家第一眼觀感以及擴及至每一個角落的舒適感動,是對美好生活最完美的詮釋!」所以特別著墨於材質上的安排,以仿清水模磁磚、布紋地磚、石材、鍍鈦飾板….等,細膩的擘劃出屬於年輕屋主的優雅品位與格調。

viva4.jpg

viva3.jpg

設計上,為加大使用坪效及建構出多元且富彈性的使用機能,首重格局比例的重建。透過客廳空間串聯半開放式的餐、廚及書房設計,有效的引光進入公共空間,更營造出閒適的閱讀時光,更有效地拉近人與人的互動。

 

書房立面的主牆,透過斜向度的木紋造型拼貼,傳遞線性意象,於空間及視覺上增加延展感,背牆的視覺暗角作為大型書籍收納,讓視覺所及的範圍維持清爽觀感。利用層次重疊的概念,映襯著光的溫度與消長,延續出視覺開闊的清新意趣。

viva6.jpg

viva5.jpg

公共空間在現代風格下轉述清新的個性之外,更於主臥空間的規劃上,植入具強烈古典印象的壁爐,作為主牆意象,也將女主人希冀的經典精神落款於此,搭配簡約風格可任意變化線條形態的床頭燈飾及仿石材的壁紙,挹注典雅、浪漫氣息,讓風格與生活相互對話,給予空間獨特且具專屬的生活質感。

viva9.jpg

viva8.jpg

viva7.jpg

為了兼顧風格與機能,設計師 Vivian 於整體設計上,中和現代與古典的精髓,融合、折衷成為無壓、輕盈的語彙與形意,有效的歸納出生活所需要的機能以及視覺感知的美學享受,並利用半開放式的介質,有效的延展出多元的機能性,建構舒適且自在的生活範疇。

20170207 瘋設計 社群後綴.jpg

arrow
arrow

    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