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對雲邑設計李中霖總監而言,不僅成為台灣第一座德國iF 設計大獎室內建築類別的金獎得主、同年也得到義大利 A Design Award and Competition、日本 Good Design 國際設計大獎優勝獎;2017年又以「未央」一案獲德國iF 設計的殊榮,「2016 德國iF 設計金獎,於我而言是份肯定與成就,但是不代表我的設計應該要以此為止,反是提醒整個雲邑設計團隊更要持續不斷的努力、創新,用心突破每次的設計。」李中霖總監表示。

WY2.jpg

WY1.jpg

李中霖總監眼中的設計,一直都是不斷的從〝新〞出發,而〝新〞又是從材質的原生樣貌中,經由工法不斷的漸變演繹而成。於「未央」個案設計上,從材質的原始特性開始拆解,好比:直接以板模取代平整的牆面意象,繼而展開視角下對於場景的概念與表情。

WY4.jpg

WY3.jpg

設計這個案案之初,身為廣告公司的企業主即表明在預算不多的情況下,以可給予空間最大的CP值作為設計最優、最終目標!李中霖總監以創意凌駕於市場取向,加入鐵材、水泥、板模等材質的原始特性,在50坪的空間中,以開放尺度、線性介質,勾勒出古往今昔、新舊之間的衝突美感。

WY6.jpg

WY5.jpg

構造上以板模形塑出辦公場域的裸裎肌理,以開放方式串聯各區域,亦可見材質面的縱橫延伸向度蟄伏而起,與空間中以鐵件作垂直水平意象且均勻織就的介質,相映成趣。其中,以「經緯」的脈絡語彙界定區域屬性,使各場域緊密地串聯合一,人員於工作上的互動亦或是隨著線面探索或停留,透過設計,無疑提供最佳腦力激盪的根據所在。

WY8.jpg

WY7.jpg

顛覆,這件事情,從李中霖總監的設計裡,不斷被發現,也象徵著其想要打破對於空間原有且制式的看法、想法、做法的框架與疆界,他表示:「未央一詞,是沒有結束、只是過程、可以繼續的一種持續性的企盼與隱喻,也同時宣示著設計團隊繼續不懈的積極努力。」

20170207 瘋設計 社群後綴.jpg

arrow
arrow

    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