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電腦創辦人史提夫·賈伯斯 (Steve Jobs)曾說:「你必須要相信你生活當中的每個重要時間點都會與你的未來有關。」

從質材的轉化與層次過程中,解繹時間的秩序性,在你得以轉身之際,想像與懸念鱗比節次的投射著,都在此空間裡面找到了最舒適的狀態….

ft2.jpg

ft1.jpg

唐忠漢總監以建築手法解構室內空間,運用大量的木質、石材、金屬,搭配燈光的轉化,製造出豐富視覺的層次,繼而整個空間以長軸的軸線向內延伸,而從左右兩側以量體置入,以分劃、錯置的概念,層覆交疊,分劃主副場域,嚴謹且有序的解釋動線、機能與格局。

ft4.jpg

ft3.jpg

不鏽鋼材質促成客廳天花主要的質感與表情。其中光線以線性分割方式,安排其中,統一律動向度,倍化主空間的視覺感受。開放式廳區的規劃下,透過連續性開窗轉載的光影遊戲,分秒之間,皆不相同,同時記載著城市、雲朵、風或雨或季節的變化表情,當控制陽光穿透室內的質量時,調節著時間的精采消長,盡皆映襯於室內的天地壁當中,與天然材質的紋理,共同創造出豐富的各式表情。

ft6.jpg

ft5.jpg

主臥空間於規劃上,以開放方式界定臥眠區、起區空間、閱讀區域、更衣室及衛浴環境,利用線性或點狀的光源及玻璃特殊的鏡射效果,成為區域之間介質,於通透、延伸之間,給予視覺開闊的舒暢感受。

ft8.jpg

ft7.jpg

透過實木的樸質與溫潤、不鏽鋼的時尚與冷冽、石材的天然壯闊,逕自的與空間中的量體交疊呼應,轉化成為不同生活溫度,一方面強調量體、材質衝擊所產生的未來感,再以〝線性=流動時序〞的概念,藉由現代風格轉繹進而領導出公、私領域各空間流暢的布局,寓意著未來多層面的可能性。

20170207 瘋設計 社群後綴.jpg

arrow
arrow

    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