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居所的主題都應該是居者的「生活」,從符合生活習慣的機能與動線設定、貼合個性需求的風格調性,再到設計師的創意巧思,讓禾築設計的每件作品都特色獨具卻又療癒感滿分。

創造「每日的生活」是這件作品設計的初衷,身兼多重身分、興趣橫跨烹飪、手作、攝影、音樂的女主人是名符其實的「生活家」。譚淑靜總監細緻描繪居者的生活模式,為其訂製開闊又舒暢的生活空間,讓家成為忙碌後療癒身心靈之所在;再以機能重疊方式,減掉干擾空間動線的元素,揉合木質的圓潤與銀白的極致,成就出一片知性與感性並存的記憶風景。

H1.jpg

 

這間房子的基礎條件極佳,擁有充足的採光與通風,所以譚淑靜總監選用了大面積純白元素與木質花紋,以堆疊而出的療癒層次為作品的氛圍加分。量身訂製的家具,帶給室內隨無所不在的舒適。銀狐白大理石調和出的人文質感與木皮紋理展露出的溫潤敦厚,兩相交合維持了視覺平衡;無高低差的平整地坪,將客廳、餐廳、廚房的公領域及臥房、書房的私領域,整合為自由開放的平面格局,也帶給家人們無拘束的生活動線。

H3.jpg

H2.jpg

開放式廚房、客廳與鋼琴演奏區,連結成了多功能區域,可隨環境調整的彈性設計,適時地增進家人與朋友間的感情,更滿足了擁有烹飪、手作、攝影、音樂等嗜好的女主人要求。此外廚房的中島設計為升降式的檯面,更因應不同身高使用者調整使用,機能性操作動線一目了然,對屋主與訪客來說,都是相當貼心的設計。

H4.jpg

平台白色鋼琴的後方,白雲石以左右對稱的Book Match方式拼成背牆,石紋沿著左右延伸,呼應天花板三種不同大小的白色圓形吊燈,並與白色鋼琴和整體純白基調相連結。用餐區結合書房功能,是廚房中島後的另一用餐地點選擇,半開放格局,適當的與廚房相對外,也附加了書桌或是工作區域功能。串聯用餐區和書房的橫移門片,以世界地圖和白板做為裝飾,加上彷若藝術畫作的電視牆設計,為空間帶來豐富表情,在簡約大氣的色調安排中,增添鮮活趣味。

H7.jpg

H6.jpg

H5.jpg

主臥房延續整體概念,仍舊以療癒感十足的溫暖設計迎接疲憊的靈魂,減少了繁複裝飾,只留下乾淨純粹的畫面,讓寢居回歸最主要的休憩功能。

H9.jpg

H8.jpg

H10.jpg

兩個大的景觀露台,特別飾以綠色植生牆,緩和都市叢林帶出的壓迫感;寵物犬專屬的飯食區與進出的任意門,為主人從生活細節中展開所有的設計。

H12.jpg

H11.jpg

發表至今已榮獲包括德國iF設計大獎、義大利Adesign金獎、TID AWARD台灣室內設計大獎…等國內外重要獎項肯定的「H之所在」這件作品,可說是禾築設計及高度藝術與科技功能之大成的經典之作。而素有「空間整療師」美稱的譚淑靜總監,堅持以「人」為出發的空間思維,透過設計串連出居者的活動軌跡與記憶,讓空間猶如美酒一般,即使時光荏苒,滿溢的療癒氛圍還是能引人入勝、讓人沉醉其中。
 

20170207 瘋設計 社群後綴.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療癒 禾築 生活家
    全站熱搜

    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