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翰福音八章12節:「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絕不在黑暗裡行,必要得著生命的光。」

禾築設計譚淑靜總監將「Less is more」的概念做為主軸,引述療癒空間概念,沒有風格的設限,從場域本質與人文底蘊下深究生活情感的張力表現。設計上,降低陳設量體,一方面利用大量的陽光,溫暖空間向度;一方面利用設計的燈具,以斜角度、計算後的線性排列,弱化廊道的意象,兩相共生、對應之後,讓室內得到了「輕盈」的靈感….

ll2.jpg

ll1.jpg

 

屬性

同一軸線上的客、餐廳,利用品牌家具各自的設計發想、故事、精神,串接起各區域的屬性。降低陳設物件,櫃體均以隱匿或依著牆線放置,讓寬16.5米的廳區,依著迤灑進來陽光,清朗而開闊。

譚淑靜總監說:「空間中的〝空〞或〝大〞,不是無物的表現。」而是運用非同一般且〝精〞到的設計方式,減少裝飾性的物件,進而植入居者生活故事、情感、精神,讓物化的建築空間和有機的生命體共生,使空間活化,而獲得空間靈魂和空間屬相。如此,身處其中,自然而然就可以感知到超乎既定坪數的開闊度與空間感。

ll4.jpg

ll3.jpg

 

構成

此案設計概念主要引述聖經當中約翰福音八章12節:「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絕不在黑暗裡行,必要得著生命的光。」作為居者、空間、生活、共同的脈絡延續精神所在…..禾築設計團隊每每以〝祝福的心情〞做設計,將家的空間,視為貼近家人心靈的所在!遂將上述的設計概念轉譯為電報語言中的摩斯密碼,設計在走廊前後末端,轉化成立面的照明設計。

更於公共區廊道以光為作為設計重點,設計上將以客製設計的點照明三角形燈盒、加上線性意象的平均照明,引申出自然光躍進缐條的寓意;再則於留白牆面增加光溝設計,用光做為動線的引導、氛圍的營造及有效弱化廊道的視覺印象。

ll6.jpg

ll5.jpg

 

聚點

地板以具厚度的實木紋理,隱喻經過時間淬練後的豐華姿態與深度涵養;餐、廚間的牆面上,懸掛著出自譚淑靜總監親自設計、手繪且名為〝The cycle of love〞畫作,當中的綠色引喻為〝腦〞的概念,以女主人的角色主宰;紅色則象徵著男主人寬闊的雙手,全力守護的熱忱與信念;透過心形的意象連貫,喻為心連心的凝聚力量;一旁的鮮活黃色,則引述成為孩子活潑的天真個性。

ll7.jpg

主臥於主牆設計上,以泰絲、不鏽鋼、夜燈的異材質搭接安排,透過光的氛圍,挹注舒適優質的臥眠氛圍;主臥衛浴空間的規劃上,則以雙面盆、不封窗的概念,導入充裕光線。

ll10.jpg

ll9.jpg

ll8.jpg

孩房設計上利用藍色與幾何線條的燈帶設計,作為主牆表情;衛浴空間則以幾何語彙作為設計概念,圍塑出活潑且具個性的生活態度。

ll12.jpg

ll11.jpg

譚淑靜總監強調燈的具象並非重形式,而是要透過光的形意、構成、氛圍,利用其折射的點狀、均光,讓天地壁更具立體感,且凝聚視覺焦點,繼而讓身心靈完全放鬆,達到療癒、紓壓的生活目的。

20170207 瘋設計 社群後綴.jpg

arrow
arrow

    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