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是溫暖的避風港,也是最令人放鬆的地方。對舍子美學來說,好的室內設計要能滿足居者對家的想像、對品質的追求,讓他們住得更舒適安心,位在林口的住宅「光迴」以客戶的需求發想,結合童趣與現代時尚風格兩個概念,打造適合親子同樂的家。

為了偏好現代時尚風格的屋主,舍子美學設計總監詹秉縈透過三面採光的空間、特殊的照明設計,強調光線與建築之間的互動,讓住宅既有現代感又不顯得冰冷。三戶打成一戶、約佔地70坪的「光迴」,擁有雙客廳的寬敞設計,當陽光直接從玻璃窗映入或以藍色LED光源照明,整體也會顯得更加通透明亮、沉靜優美。

CF1.jpg

CF2.jpg

 

藍彩時尚  光主摩登而優雅

光是這棟住宅最重要的視覺元素,白天陽光會從大面通透的窗口映入,夜晚則有藍色的LED燈照耀,日夜不同的光線輪流迴繞在空間中,形成豐富的色彩變化。而選用有紋理的珪藻土作為塗料的天花板與牆面,在日夜不同的光源折射下,也會產生層層堆疊、深淺不一的光影。

值得一提的是,珪藻土不只質感特別,也是標榜天然無毒的塗料,還可以調節室內濕氣、隔絕熱氣與消除臭味,適合天氣較為潮濕的林口。舍子美學在追求設計美感之餘,也考量屋主一家人的身體健康,創造樂活的環境。

 

CF3.jpg

 

黃色活潑  光主自然且開朗

兒童房是孩子學習、玩樂、睡眠的小天地,盡情施展夢想的幸福空間。在裝潢設計上,客戶讓舍子美學自由發揮,唯一的條件是不要考慮孩子長大念書喜不喜歡這個房間,而是考量他們現在的年紀最喜歡什麼樣的環境。

為了依照小朋友的興趣來打造房間,設計總監詹秉縈試著重返童年,想像自己是個三歲的孩子,可能喜歡哪些玩具、食物與遊戲,來營造趣味可愛的氛圍。她仔細思考後,將兒童房的床分別設計為汽車與漢堡,希望孩子能開心地跳到床上,放鬆休息,一下子進入甜美的睡夢中。

汽車造型的床以藍色與黃色構成,給人舒適明亮的感受,在汽車床的上方設有類似交通號誌的LED燈,模擬開車情境,有些櫃子打開時會發出光芒。漢堡造型的床則有個貼心的小設計,總監詹秉縈考量床的邊框過高,刻意壓低一角,製造「漢堡被咬了一口」的趣味,同時也方便孩子爬上床鋪。

CF4.jpg

 

寫在設計之後

「光迴」處處都有著貼心的小細節,規劃了許多父母與孩子享受各自行動的樂趣又能彼此照應的互動空間。遊戲室與客廳相連、沒有隔間,就像一個位在客廳的有趣角落,當爸媽招待客人的時候,孩子可以到角落玩耍,既不必擔心孩子玩鬧干擾聊天,又能隨時注意孩子的動態,小朋友也不會感到無聊。

CF5.jpg

「我不希望有任何角落變成倉庫或不會去的地方。」設計總監詹秉縈說,無論是寸土寸金的台北,還是坪數很大的房子,她都不想看到空間被浪費,希望屋主走到哪裡,都覺得所有地方很有趣、能夠使用。

對詹秉縈總監來說,她所追求的幸福設計是能夠讓居者不管過了幾年,都還是能夠發現這個房子仍然舒適如昔,甚至像是隱藏彩蛋般,不斷在生活的每一天裡發現你沒有要求、但設計師卻都幫你想到的細節之處。

CF6.jpg

 

|更多精彩設計請上_瘋設計:http://www.fundesign.tv/

arrow
arrow

    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