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裡舒適的溫度,恰是為了住宅方圓之間,悄然隱入一絲奢華。
線面襯著光軌,豁然開朗的風景,喚起記憶中那方庭院裡的一抹燦陽… 

 

usg1.jpg

流動的歲月與光陰

亞聖孟子提及:「觀水有術,必觀其瀾。日月有明,容光必照焉。」光有本,水有源,大自然的光輝或流水,循序漸進且容納成為開闊的境界。於設計上擅於處理、解決、規劃住宅光合作用問題,同時囊括國內外多項住宅設計大獎的青埕設計郭俠邑總監而言,此案為了在公寓內創造大庭院的光感生活,遂將生活場景向前延伸至於眷村那個世代的光景中:「大夥在院子玩耍,陽光在地上拉出一個個長長的影子,少年揮灑的汗水是青春的印記。年少時對眷村留下的印象…」成為主要的設計靈感。

usg2.jpg

隱喻性的美學主義

規劃上跳脫既定格局的思考模式,從住宅坐向為設計之始,打通場域中景觀最好之處,遂成為屋主與家人起居交流所在。將客廳、餐廳、書房、廚房設計於同一軸線上,以開放之姿態,建立大器的格局尺度,迎進自然陽光的同時,也替視野汲取開闊盎然景況,透過實木的溫潤肌理,將自然軌跡涵納於生活靜地當中,朗闊局面與溫馨調性,遂不在話下。

為減少因大量日光進入可能增加室內空調負擔問題,郭俠邑總監靈活運用建築設計,縝密的計算下,在室外裝設深雨遮,當午後至於傍晚時分的暖陽斜射進屋,明亮的室內不僅讓這個空間量體更感輕盈,同時不覺悶熱難耐,更不會造成電力浪費。

usg3.jpg

把酒言歡話榮耀

餐廳及廚房的開放式設計,藉由中島結合木質餐桌機能,一旁另設深灰色調的桌椅,不論是女主人為家人下廚,或是與三五好友品酒言歡,有如在飯店酒吧般的相聚交流,這也是郭俠邑總監在居家與飯店氛圍間創造的絕妙平衡,美好的設計也獲得2015台灣室內設計大獎(TID AWARD)「居住空間類︱單層」之殊榮。

usg4.jpg

隱匿在都市的樸質行旅宅

此外,為了配合屋主家中長輩,年事已高不常遠遊,因此希望在家中營造出享受旅遊時入住飯店的新鮮感…
空間的材質運用以木質為主,讓住宅多了溫潤芳香的視覺、嗅覺與觸感,更切合郭俠邑總監的「五感」設計主軸,在飯店與住家氛圍間取得平衡,使得空間兼具飯店般的質感和居家的溫馨。
由於住宅的室內設計朝「輕酒店、微奢華」方向,家具與傢飾多數為特殊訂製款,主臥室壁面及浴室地板使用石材,以鍍鈦金屬板分隔區域,展現高端材質運用與細節處理,營造出時尚的酒店氛圍。

usg5.jpg

大器精造極致考工

郭俠邑總監特別親自設計客製浴櫃,凸顯衛浴空間獨一無二的獨特性,再就石材分縫切割、排水工法,完全以飯店式手法施作規劃,打造出絕對精緻且獨到的氛圍印象。

usg6.jpg

usg7.jpg

usg8.jpg

樂活輕雅恬然自在

女孩房以雪白銀灰木色調展現柔和的優雅感,構成寧靜與安定的空間氛圍。在喧囂的城市裡,擁有一處陽光灑進來的生活大宅,坐在窗邊感受時光緩慢的流逝,光影的流轉與消長,真正自然自在的享受生活……

 


 

青埕建築整合設計…(LINK)

www.clearspace.tw

 

生態自然  X  當代藝術  X  人文時尚

以「空間微氣候」交疊「意、視、觸、聽、味」之五感生活

青埕建築整合設計郭俠邑總監江自然、節能、環保、共生概念挹注至建築與空間,強調「空間敘事」的結構性設計;將空間帶至藝術人文及卓越品味的美學層次,延伸建築的永續發展、講究細節最根本的本質,以專業創新的設計,達到「降低環境負荷、與環境相容,且有利於居住者健康」的目的,兼顧簡約與實用的同時,融入生態環保工法,精準演繹自然系空間並以專業實踐機能與設計!

 

 

 

郭俠邑…(LINK)

青埕建築整合設計  首席設計師
中原大學 助理教授
美國 INTERIOR DESIGN雜誌 2015-2016年度封面人物
中國 國際建築裝飾設計菁英  年度影響力設計人
美國 IDA 室內設計金獎 ( 台灣第一位獲金獎 )
英國 Andrew Martin 室內設計大獎 ( 美國TIME雜誌評為室內設計界奧斯卡 )
德國 iF Design Award 設計大獎
法國 國際綠色空間設計 金獎
日本 JCD Award  Best 100
義大利 A Design Award
等國內外六十多項大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