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落北台灣的陳宅,讓舍子美學的設計師們也感受到幸福洋溢。業主在委託前就強調,想要「聚」在一起,不只是家人,還有朋友們,那些生活裡所有的一切,不論快樂、悲傷、動作、呼吸,一切的存留都要「在一起」。

45坪大的空間,先迎來了寬敞且幾何相間圖案併大理石鋪面的玄關,開放性的通透設計,可看到客廳樣貌卻不失隱密性,整體展現出大方氣派的迎客態勢。

SW1.jpg

走進廳堂,銀箔紙染金鑲入天花板的設計,與牆面大理石和大落地窗互相輝映,明快的線條帶出了俐落感。圓木的溫潤恰好調和空間的肅穆,使得整體呈現低調奢華的現代時尚感。

SW2.jpg

SW3.jpg

書房採用固定式斜層板,飾以半穿透式牆面,保留住部分隱私,還顧及父母照看孩子的視角。書桌從父母與孩子的視線出發,以透明隔間與廳堂區分,讓空間少了壓迫感,多了份溫馨自在,傾斜式的桌腳設計,恰好對上客廳小茶几,兩相對望溫暖又悅目。

此外,書房更被業主委以「家人共用」的期待感,於是父親休憩的懶骨頭沙發,母親演奏的鋼琴,與孩子們溫書時的情況都考量其中,沿著廊道、廳堂再走進書房,從回家、休憩、溫書到迎客,處處都顧及了所有家人的視線交會,難怪業主對此讚不絕口。

SW4.jpg

主臥室以木紋及條紋壁紙增加空間中的色彩,木紋質感的厚重穩定,有助於掃除一整天的疲憊,雅緻的寧靜氛圍,多了份詩意;加上與更衣間相隔的噴砂玻璃門片和清玻璃造型圖騰設計,讓整個主臥室與穿衣間多了穿透似的層次感。

女孩房利用粉紫色壁紙營造出溫馨柔和氛圍,簡潔的線條讓空間多了份明亮;為了愛看書的小女孩,特別設計了完善的書籍收納空間,白色基底搭配跳色書櫃門片和淺灰色的人造皮革床頭背牆,簡單就讓整間房擁有活潑的律動。

SW5.jpg

 

活潑好動的小男孩房則是以半和室慨念設計,利用架高的地板取代床架,在邊緣輔以間接照明,凸顯了大面積原木質感,也適時表現出沉穩內斂之美。大片的綠色主牆面,滿足了男孩對偶像的渴望,但願這裡貼滿期待中的NBA巨星海報,砥礪成長之路。

SW6.jpg

在建案尚待驗收完工時,業主一家就已迫不及待整理衣物準備遷居,看在設計師的眼裡多麼美好。尤其是當父母親牽著孩子,在新居描述著未來景象時,舍子美學設計師們表示:「原來這就是幸福的微醺濃度!」

SW7.jpg

SW8.jpg

------------------------------------------------------

更多精彩設計請上_瘋設計:http://www.fundesign.tv/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幸福 微醺 舍子美學
    全站熱搜

    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