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1.jpg

SL2.jpg

 

當西方哲學觀遇上生活禪空間美學,會激盪出什麼樣的火花?

台灣室內設計專技協會理事長暨山隱建築創辦人何武賢老師,810日應邀出席百年品牌LALIQUE 法國萊儷水晶」在上海舉辦的亞洲首場設計沙龍,向現場嘉賓分享蘊含東方哲學底蘊的設計思維。

SL3.jpg

何武賢老師於設計沙龍上播映由瘋設計製作的「禪.境」山隱形象影片,向與會嘉賓分享「生活禪空間美學」。

SL4.jpg

與談嘉賓(從左至右)上海凡加室內設計諮詢事務所創辦人文澤雄、楊煥生設計事務所創辦人楊煥生、台灣室內設計專技協會理事長暨山隱建築創辦人何武賢、邱德光設計事務所創辦人邱德光、LALIQUE 法國萊儷亞洲區總經理蕭夢珊。

SL5.jpg

設計沙龍以「融合:設計新顯學」為主題,共吸引兩岸三地上百位建築與室內設計界貴賓、合作同業齊聚一堂。

有光之雕塑家美譽的百年品牌 LALIQUE 法國萊儷水晶,10日在上海喜盈門國際建材品牌中心舉辦亞洲首場設計沙龍。這場以「融合:設計新顯學」為主題的設計高峰會共吸引兩岸三地上百位建築與室內設計界貴賓齊聚一堂。

設計沙龍由何武賢創辦人與其它三位獲獎無數的室內設計師:邱德光設計事務所創辦人邱德光、楊煥生設計事務所創辦人楊煥生、上海凡加室內設計諮詢事務所創辦人文澤雄及 LALIQUE 法國萊儷亞洲區總經理蕭夢珊共同會談。眾家設計師將自身的專業論述與設計理念傾囊相授,現場座無虛席,與會來賓專注聆聽。

SL6.jpg

在東方人文與西方哲思的融合上,何武賢老師闡述了「生活禪空間美學」的設計精神,何老師表示:「以禪意為主軸,運用清靜無擾的手法,將『融合』以最純粹的方式表現,華麗的水晶藝術品依然可以進行禪的融合。」

SL7.jpg

何武賢老師的「生活禪空間美學」設計精神為法國百年精品品牌與東方哲學思想的融合,作了一個絕佳的註解。

不論是東方人文觀點與西方哲思的融合,多元文化或藝術媒材的融合,或是古典精神與時尚風格的融合,都可以藉由「禪」的精神意趣來融會貫通。而來自法國的 LALIQUE 萊儷水晶,本次藉著仿水晶與裝潢家具飾品進軍中國室內裝飾領域,本身即是一種「融合」的概念。

SL8.jpg

何武賢老師和與談嘉賓共同就「融合」交換寶貴意見。(從左至右)LALIQUE 法國萊儷亞洲區總經理蕭夢珊、上海凡加室內設計諮詢事務所創辦人文澤雄、台灣室內設計專技協會理事長暨山隱建築創辦人何武賢、楊煥生設計事務所創辦人楊煥生。

現場與談設計師在會中紛紛提出了其寶貴觀點,不同想法與思維所激盪出的火花,除了啟發來賓的視野外,亦令人期待未來 LALIQUE 法國萊儷水晶將以融入東西方美學的格局呈現於世

 

------------------------------------------------------

更多精彩設計請上_瘋設計:http://www.fundesign.tv/

------------------------------------------------------

arrow
arrow

    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