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上班上課都會經過的街道、每個週末都會光臨的咖啡館、日日都居於其中的空間,許多你習以為常的生活細節,有時候只要換個角度看,視野也會跟著翻轉。

擅長以感性美學和理性論述建構空間的青埕設計郭俠邑總監,在這間格局狹長的精品住宅中,挑戰了工藝與工法的極限,也希望帶領大家嘗試用新的角度來重新認識自己的生活和這個世界!

1-1.jpg

循著黃金45度角,開啟新的生活主張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順著日升日落的方向,簡單且美好一天於焉展開。

「弦」這件作品是郭俠邑總監獻給一對年輕夫妻全新的生活主張。生活步調彈性,且喜愛潛水、享受大自然的他們,所需求的住宅空間也是簡單而不繁複。但在坪數有限的場域之中,郭俠邑總監卻希望在其中注入更多的設計元素,讓空間簡單卻不單調、特色獨具卻不複雜,所以他以斜角為題,順著格局方位和日光的角度,藉由精密計算做出完美的45度斜角,對線對縫。

1-2.jpg

如此特殊的對角關係,不僅是表面上的形象呈現,郭俠邑總監更希望能刻畫出人與人在空間中的互動關係、空間與傢飾品之間的映襯關係以及環境與大自然的對等關係,並讓居者感受到向上的人生態度。

挑戰工藝極限,淬鍊出簡單自性生活

細究這件作品,可以發現一般住宅設計不會使用到的工藝手法,這也是郭俠邑總監在設計過程中感到挑戰且成就感十足的地方。從公共空間到私領域、從壁櫃、木皮到地坪,耗費了相當的心力及時間,才讓每一塊磁磚和材料都以斜角完美構成。而為了創造簡單乾淨的視覺效果,天花板找不到一個釘子的痕跡,也不見空調出風口;通往私領域的門板,也挑戰了無框式設計,嘗試了多次才成功將門板與牆面貼合,這一切都來自設計師的多年專業經驗及不願停下創新腳步的挑戰精神,才能一再創作出令人驚豔的作品!

1-3.jpg

1-4.jpg

1-5.jpg

當空間的層次堆疊而出,連接自然環境與室內空間的簡單美學也翻轉了居者的視野,期待這個全新的空間能帶領這一家人積極向上的精神動力,在自己的生活步調中發掘更多看世界的角度,這種種的用心都期待居者在其中細細品味!

1-6.jpg

------------------------------------------------------

更多精彩設計請上_瘋設計:http://www.fundesign.tv/

------------------------------------------------------

arrow
arrow

    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