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設計師而言,突破是永恆的目標。早期以白色空間聲名大噪的雲邑設計李中霖總監,在客戶期待一所白色系新居的同時,嘗試自我突破,在空間注入明亮色彩,搭配線條的轉折與布光,把作品化為斑斕的調色盤。

這戶住宅的屋主是雲邑設計的老客戶,相當喜愛並支持李中霖總監的設計理念與風格,尤其是質感中帶有個性的白色空間設計。此次購置新居,希望仍以白色為主軸;不過客戶也了解李中霖總監喜好挑戰的性格,基於主雇雙方的默契,讓設計師以白色調和彩色,大玩設計創意。

a-1.jpg

a-2.jpg

色彩與光,成為這件作品的主要元素。這戶住宅本身有不錯的自然採光,室內用光在適當的折射下,營造星芒點點的層次感。

a-3.jpg

白色空間中的彩色拿捏,是種微妙的平衡遊戲,多一分則太花稍,少一分又嫌素樸,李中霖總監以六至七成的白色,搭配二至三成的彩色,恰到好處的比例,為這件住宅空間「調色」。亮鵝黃的長沙發與普普風的餐椅,皆是斥資自國外進口,在空間中一躍成為亮點,發散質感之餘,亦妝點住宅的活力。

a-4.jpg

a-5.jpg

而作品的深度並非僅見於色彩,李中霖總監以摺紙為靈感,在天花板、壁面與門等處布局轉折的幾何線條,猶如揮灑自在的畫筆,與色彩交織共舞,繪出空間的躍動能量。

a-6.jpg

a-7.jpg

a-8.jpg

白色為基底的空間設計其實更具難度,不論是設計功力、材質和陳設,在白色環境中皆無所遁形,因此李中霖總監格外重視質感,讓空間的優雅與個性並陳。

a-9.jpg

白色空間的設計曾風靡一時,而流行總是來來去去;不隨潮流而行,頂尖設計師著眼與自我對話,突破既往設計,持續向高處而行。李中霖總監的「調色盤」為白色空間設計開創新的可能,創新與突破的精神亦獲評審青睞,榮膺2015年台灣室內設計大獎(TID)。

------------------------------------------------------

更多精彩設計請上_瘋設計:http://www.fundesign.tv/

------------------------------------------------------

arrow
arrow

    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