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華的外灘上海,在 21 世紀的今日已發展為世界商貿流通、金融重鎮的國際大城。而在吐納著世界各國人口之時,老舊城區的更新改造也成為政府的都市計畫重心。

這個上海虹橋商務區就是政府推動的老城區改造項目之一,鄰近機場的優秀地理環境,促使當地政府致力引進五百強企業進駐開發,並將此定位為辦公、商業、娛樂、文化、觀光等各項機能兼備的綜合型經濟商務區。

此區大致劃分為南北兩大部分,在中國各大地產公司進駐後,建構了一個個大樓群。而在中國各地皆有出色作品、擅長為企業品牌提供形象設計一站式服務的隱巷設計,也與中國 DAS 設計公司合作,共同為其中「虹橋天街」這個樓群進行整體的建築設計規劃。

1-1.jpg

在此專案項目中,隱巷設計擔任著總籌者的角色,在提出設計想法後,從規劃階段就與建築師、景觀設計團隊密切溝通合作,掌握項目進度以及設計細節。

在外觀冰冷的商業建築體之下,隱巷設計還是希望把台灣厚實的人文內涵置入作品當中,在室內空間裡選用了原始石材、客訂板、綠植牆呈現出溫暖系的色調,掌握著理性的品牌形象與人性溫度的平衡。

1-2.jpg

1-3.jpg

1-4.jpg

設計的主軸為簡潔的線條,在挑高及低層建築間的不規則外觀之下,隱巷設計以線性的視覺統合了公共空間的畫面,刻意將燈光打得比較密集,呈現出牆面的凹凸感;地面空間也留白處理,將公共空間的視野最大化。這部分的細節處理充分將品牌形象考慮其中,試圖讓每位走進大堂的人都能直接有洗鍊簡約、恢弘開闊的感受。

1-5.jpg

1-6.jpg

從建築外觀、室內空間架構到設計細節,隱巷設計都緊扣著品牌的內涵及價值,將品牌的平面形象轉化成立體的空間,並考量建築空間的包容性,以台灣獨有的溫暖人文色彩、細膩的工程細節塑造出品牌的高度,同時更展現了隱巷設計在設計管理及品牌形象規劃上不遜於國際團隊的成熟專業能力!

1-7.jpg

------------------------------------------------------

更多精彩設計請上_瘋設計:http://www.fundesign.tv/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隱巷設計 虹橋天街
    全站熱搜

    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