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旅程Chapter V:回到過去的時空 Journey│伯達行旅X張祥鎬

 

旅行是現實生活中得以讓你暫時跳脫身分、包袱,盡情地享受做自己的一個過程。作為歇腳之處的旅店,若能獨具特色主題,更能為旅程增添更多意想不到的驚喜回憶!

近年陸續有許多國際級大師的建築作品進駐中台灣,而也包含即將在下個月誕生,一間由台灣知名設計師們群力打造的夢幻設計旅店─伯達行旅。

「伯達行旅」座落於熱鬧的逢甲商圈附近,為都市行旅開啟全新的設計型態,首度邀請了五個台灣設計名師品牌組成夢幻團隊,打破風格的藩籬,以單一命題「奇幻旅程」為楔子,各自延伸出如想像夢境般的住房場景,讓旅者們穿梭在夢境與現實間,藉由設計師營造的樓層氛圍,進而創造出有別於一般星級旅館的奇幻旅居體驗!

伯達行旅 X 張祥鎬

今年以夜店設計奪得德國 iF 設計大獎的亞洲第一人─伊太設計 張祥鎬總監,作品兼具大器細膩特質,總是大膽地拼貼多元素材於單一場域之中,設計空間時猶如導演著一部電影,每個定格場景都匠心獨具。

undefined

張祥鎬總監將這次的設計命題「奇幻旅程」定義為回到過去、在時空間想像的 journey。回溯到童年住在眷村時對原始材料產生的好奇心,記憶中的綠紗窗、喀喀作響的木頭窗框、黃銅色的金屬鉤環,這些物件在觸手生溫的同時,也在心中留下了屬於觸覺的回憶。

觸覺與時空交疊是這次的設計核心,童年所好奇的事物,長大後已不復見,透過室內設計讓空間帶領旅者回到純粹的童年。在這樣的核心概念上,張祥鎬總監也屏除了過多的加工物件,每個立面紮實的觸感,都連結著記憶,也觸發了旅途中新的好奇心。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長大後的我們,肩負著各種社會壓力、心也逐漸地不再純粹,難得有一趟跳脫壓力的旅程,張祥鎬總監希望停留在「伯達行旅」的每位旅客都能夠藉由觸摸空間產生過去與現在的交疊、碰撞出屬於自己的「奇幻時刻」!

undefined

五個國際大獎設計師品牌 + 一個命題,這樣的夢幻設計組合也是台灣旅店設計史上的創舉、更是一次重要的里程碑。

旅店設計與住宅設計最大的不同在於每間客房都面對著未知的房客,除了應有的機能外更須添加有趣的行銷細節。六位設計師的創作從廊道延伸至房間內,發揮各自的背景專長與想像,競合揮灑間,也完成了奇幻旅程精彩的故事!

undefined


台中逢甲 伯達行旅

訂房電話 | 04-2706-8111
地址 | 台中市西屯區上墩路1號

arrow
arrow

    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