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入冬,一向濕冷的台灣雖然在冬天的平均溫度沒有破零度,但不普及的暖氣系統及高濕度,讓許多人都大呼受不了,甚至覺得比寒帶國家的低溫還要難以忍受。但想讓空間保持溫暖,若使用暖氣設備,往往會擔心過於乾燥以及龐大的電費支出。

其實,要達到讓室內保溫的關鍵,並不是只有門窗緊閉一途,只要選用機能型窗簾,不但能讓冬天保暖對策事半功倍,還能有效的減少暖氣設備使用及電費支出!

Hunter Douglas

蜂巢結構,劃時代的機能型窗簾產品

所謂的機能型窗簾,顧名思義就是在美觀功能下還能兼具多重功能。從可維護兒童安全的無繩式手推或電動窗簾,到最根本材質把關起的無毒式窗簾,都是能夠增進居家生活品質的好幫手。

而國外已經十分普及,且能夠協助空間控溫及節能的窗簾產品,首推百年品牌 亨特道格拉斯(Hunter Douglas)早在 1985 年能源危機時推出的蜂巢結構窗簾–名為風琴簾,而這項發明也開啟了窗簾產業的新頁!

01architella_closed_13-(1)

alduette_closed_12

風琴簾分為一般蜂巢結構布料與子母蜂巢 Architella®系列雙蜂巢布料。這樣的設計之所以能有效保持室溫,關鍵就在於如氣室般的立體結構。兩個正六邊形的蜂巢以重疊方式組成,形成了 3 個氣室。外層阻隔室外空氣進入,內層降低室內空氣逸出,一來一往間有效的減少熱力或冷氣流失。在此機能效果下,可減少冷暖空調的電力消耗達 49%,維持冬暖夏涼的舒適生活環境。

列印亨特

而最新系列的 亨特道格拉斯(Hunter Douglas) 風琴簾,更從原先的 3 個氣室演化至 5 個氣室,為不同氣候的條件,提供溫控的進階選擇。

這項劃時代設計更受到美國窗簾製造商協會( Window Covering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s, WCMA )的產品大獎肯定。2010年,美國窗簾安全委員會(Windows Covering Safety Council, WCSC)評選亨特道格拉斯(Hunter Douglas)風琴簾為永續綠能與最佳節能產品;也是業界少數獲得「GreenGuard」認證的產品,不含致癌成分甲醛,保證室內空氣的健康安全達到環保效果。

GreenGuard從材質著手,為你把關最健康的居家生活

除了節能控溫外,你可能會納悶這樣的窗簾看似很嬌貴,會不會在清潔及維護上需要耗費相當的時間與成本?

其實風琴簾採用的是聚脂纖維(polyester)材質,質感雖纖薄如紙,但經過特殊處理的聚脂纖維十分耐用,即使經過長久使用下可能造成的擠壓,還是能保持褶紋原有的彈性與挺度。清洗方式也十分簡便,使用吸塵器或靜電除塵紙即可去除沾附的灰塵;而部分布料經由專業廠商清洗後亦能恢復原來的乾淨如新。

此外,風琴簾布材質裡使用了抗菌纖維而聚酯纖維布料更能有效地抗 UV、過濾紅外線、反射紫外線,對於注重防曬或有過敏兒的家庭來說,是居家裝潢時不可或缺的福音產品!

亨特道格拉斯(Hunter Douglas)自一九一九年以窗簾產品為核心創立至今,一再寫下產業的劃時代規格。而在「Windows Fashion」的品牌精神背後,安全、綠能、環保等與社會責任息息相關的環節,仍然是這個百年品牌在進行產品設計時的重要精神。

而他們也堅信,唯有創造真正對人、對環境友善的商品才是品牌的永續生存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