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齡社會已是現在進行式,現代人們也開始有了規劃退休宅的念頭,期待下半場的人生,能有一個安心舒適的空間陪伴著。

而在退休住宅的設計上,除了個人的需求和喜好外,重要的是還須注意安全性及機能。

這間位於新店的案件名為 ─ 玉上園,是一位母親為自己和女兒兩人規劃的家。在設計需求上,兩人都偏好簡單、樸實的材料和風格,也特別喜歡木質,嚮往自然原味的生活。

DSC_4768

已有多年協助規劃退休住宅經驗的顏舍設計│Marco 王設計師,因應業主在質材和風格上的需求,選用了原木木皮、清水模作為整個空間的基調素材。

而坪數不大的格局上,設計師將廚房、臥室、書房的門都改為拉門,不但節省空間,在視覺上也有放大的效果。更為重要的是,為了長輩長久的居住規劃,設計師將整間住宅的地板都採用了無高低差的通用設計,再利用拉門串連起整個空間,隨時都能依當下的需求和心情自如地改變空間面貌。

DSC_4819

DSC_4820

客廳刻意以地毯和抱枕代替桌子,書房也選用原色的木桌和壁櫃,有混搭藝術師之稱的 Marco 王設計師 利用擅長的設計手法,將天然系的建材和傢飾做巧妙的搭配,不過於單調且韻味十足,展現簡單生活的精髓!

DSC_4809

DSC_4862對於長輩的起居空間,大家常會直覺地選用沉穩的色系來進行設計。但卻往往忽略視力也隨著年紀退化的長輩,可能因空間中的色系太過黯淡,導致看不清楚而產生日常生活上潛在的危險。經驗豐富的 Marco 王設計師在安全的考量上,選用了淺色系的木皮、米白色的油漆和止滑地磚,天然採光和室內光源也搭配得恰到好處,為居者設想到所有生活的細節。

DSC_4791

DSC_4785

忙碌了半生,迎接即將到來的退休生活,心中所想的其實還是單純的生活步調和與家人團聚的快樂。

沒有繁複的裝飾、只有貼心的設計,顏舍設計為我們帶來了另一種質樸無華的退休生活提案。

生活,還是簡單的好!

bottom-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顏舍設計 Marco 王
    全站熱搜

    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