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專欄】義大利設計公司 UDA 演繹歐洲古典與現代美學的結合 │《台灣室內設計》雜誌

Valter Camagna、Massimiliano Camoletto 和 Andrea Marcante,1992年在義大利的都靈(Turin)創立 UDA,一開始主要的工作重點在於建築設計,直到 2005 年,Adelaide Testa 加入 UDA,開啟了 UDA 在室內設計的版圖與專業。

uda-zagliani-8-1024x770  

牆上的壁爐與現代黑白畫作,形成有趣的畫面

UDA 處理建築設計與室內設計的經驗,讓他們在設計發想上能夠擁有更寬廣的發揮空間,尤其在空間的視覺設計層面,他們的專業經驗,讓每個設計案都帶有不可抹滅的獨特性與細緻之處。

他們也總是思考著,如何將單純的「空間」轉換成「景觀」並成就美學? UDA 認為,當中轉換的重點在於理性與感性的考量。理性的頭腦,讓空間的結構平衡、機能完整;而感性的頭腦,則賦予了空間新的表情,同時展現人文與歷史的意義。

歐洲中古世代的壁畫與現代簡約家具,未必不能達成完美融合

uda-zagliani-6-1024x998  

【設計分享】

項目團隊:Massimiliano Camoletto

室內設計協力團隊:Matteo Franco

攝影:Max Zambelli

Zagliani,米蘭精品公司,專門製作手工包包與皮件。UDA 設計團隊著手規劃其位於 17 世紀 Palazzo Durini 古建築當中的展示廳設計規劃,此展示廳的設計規劃很有趣,也相當具有挑戰性。承接此設計案,最重要的是設計團隊如何平衡古典與現代美學,轉換在歷史人文與時尚精品之間。

uda-zagliani-0-cover  

壁畫上的巴洛克繪圖,造就該空間濃厚的歷史色彩

挑高的天花板,繁複的線板裝飾,珍貴的粉刷壁畫,這裡過去是私人住宅,現在向大眾採預約制開放,而精品品牌 Zagliani 則在此設立了展示廳與工作室。

17 世紀 Palazzo Durini 古建築與精品品牌 Zagliani 的衝擊,為此空間增添許多有趣的視覺美感。牆面與天花上的歷史壁畫,優雅繁複的扶手欄杆,讓人有如走入中古世紀的古堡,仔細一看,點點幽微的燈光當中,展示櫃與桌面上展示的,卻是當代的時尚精品,二者的高貴氣質互相輝映,成就另一種歷史與現代結合的美。

uda-zagliani-12  

古建築與時尚精品的結合,創造出該空間的新表情

另一邊的展示廳,光線較為明亮,延續著空間的古典氣息,設計團隊以風格簡約的家具、傢飾作為裝飾搭配,壁面上拱形切割的弧線,以金色花卉朵朵綻放的邊框作為點綴,帶出了歐洲仕女房間的優雅。設計團隊在此安置線條簡單的現代家具,拉出家具與空間的對比,跳脫思維框架的設計,讓 Zagliani 精品與空間有了對話的機會。

uda-zagliani-9  

古典與時尚的創新對話


更多內容敬請參考《台灣室內設計雜誌》第18 期!
圖、資料提供◎ UDA    文◎郭馨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