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專欄] 前衛現代的居家設計巡禮 – 瘋設計

在工業技術日新月異、裝潢手法與設計概念與時俱進的現在,室內設計的要求已經不只是侷限在風格,除了現代、簡約、科技感之外,更要求設計師們必須同時兼顧到業主的個人品味!由於經濟層面的需求,現代風格習慣以俐落的線條以及簡單的樑柱、牆面呈現,雖然能達到擺脫傳統厚重裝潢的既定思維,但也似乎讓業主們放棄了過多原來生活中必備的要素!

有鑑於此,瘋設計特別精選了許多不同的範例,有的從燈光進行微調;有的以空間的線條設計;善用留白也是當代前衛風格不可或缺的要素;最後再實踐「少即是多」的前衛理論;我們透過這些精選的設計師案例來讓您了解要如何實踐〝前衛現代風格〞,真正的從傳統室內設計的枷鎖中掙脫出來!

光.迴

MG_7279-1024x683.jpg

同時注重自然光源與人造光源的運用,一天之中不同的時段有不同的風情,適得其分的配合業主的生活模式舍子美學設計完全掌握了設計的精髓!

MG_7284.jpg

透過不同材質如木皮、皮革、鐵件…等等的搭配,展現形而上到形而下的現代時尚,也塑造出業主的獨特個人品味。

MG_8044.jpg

 

恬靜 Peaceful 

3.LongshanERd-128_1-1024x682.jpg

雖然名為「恬靜」一樣可以呈現現代風格!及俬設計莊軒誠設計師將冷色調與溫暖色系的木材完美融合,以深色懸浮式壁櫃凸顯線條,但又不只是裝飾美化而已,透過整體的融合與協調,在前衛風格中取得了那一份獨特的寧靜感!

6.LongshanERd-158_1-1024x682.jpg

結合天然石材、鐵件、玻璃、烤漆、木皮等不同材質,加上幾何造型的家具呼應設計的線條,帶出深邃的寧靜感受。置身其中可以感受到那份在現代前衛風格之中,獨特超然的恬靜與愜意!

17.LongshanERd-098_1-1024x733.jpg

 

隨心所域的 My Space

20150327153616_15988.jpg

LOFT 風格無庸是最前衛的設計潮流,水泥牆與古典圖形,看似毫不相關的兩個元素,卻在甘納設計林仕杰的手中變化成時尚居家住宅。

20150327153702_24497.jpg

粗獷與細緻的接合,從毛坯屋現況所保留下的水泥天花板,展開整體規劃的設計呈現。

20150327153845_91295.jpg

 

闊 Spacious

n-1024x591.jpg

氣勢恢宏的豪宅同樣也可以展現霸氣的前衛,尚藝設計俞佳宏以清水模搭配穩重肌理的石材以及大量鋼材的運用,除了帶出沉穩的氣質,但也多了幾分現代工業感。

z6-1024x541 (1).jpg

整體灰階的格調營造簡單的層次感,利用自然光線的引導,每個空間交錯的光與影,打破了隔間的藩籬,讓人感受到「內即是外,外即是內」的氛圍,冷列與溫暖的完美交替。

z2-1024x683.jpg

家具造型與空間硬體的線條表現,以簡潔的幾何線條為主體,摒除繁複與多變的曲線,不讓多餘的繁瑣干擾心靈。

 y.jpg      

簡單極致美學

MMFC5978-1024x769.jpg

透過與業主的反覆討論,青埕整合設計郭俠邑打破場域格局既定的模式,運用穿透、延伸手法將空間劃分出來,以黑板岩的地坪來營造沉穩內斂的氛圍,同時也帶有高端時尚感受。

MMFC5989-1024x576.jpg

開放式的廚房、餐廳、客廳塑造 Lounge 的氛圍,也強調前衛家居風格。整體櫥櫃的無縫設計,搭配天花般的獨特幾何線條與造型吊燈,前衛風格無處不在!

MMFC5993-1024x769.jpg

 

夜曲

 20140718etai07CMYK-1024x768.jpg

以多元的媒材進行組合,伊太空間設計張祥鎬成功塑造出業主的神祕與內斂氣質,俐落的線條展現出沉穩的士紳品味。

20140718etai37CMYK-1024x768.jpg

以光線與幾何線條的搭配,加上恰到好處的隱蔽式彈性空間設計與分明的空間層次,呼應了現代成功人士的居家型態,也塑造出另外一種隨性的舒適。 20140718etai64CMYK-1024x768.jpg  

這些是瘋設計針對本月的專欄主題所介紹的「前衛現代風格居家設計」作品,下週請期待更多的精采案例內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