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左岸,邂逅新古典空間美學

藝術設計中的維多利亞風格源於 19 世紀的英國,它揚棄了機械式的理性美學,用繁瑣矯揉的裝飾搭配異國風情,創造出精緻的華美風格,並重新詮釋了古典的意義。

本案由生活禪美學大師何武賢操刀,保有維多利亞風的基本元素如繁複的線板、水晶燈飾、蕾絲紗簾...等,但在色彩調配上使用了黑、灰、白等低彩度的色系,巧妙平衡了繽紛的裝飾造型也讓整體氛圍得以安定純粹。

1-5.jpg  

1-4.jpg  

左岸」是一個樣板房案件,何總監的靈感初衷為是希望在一個大廈內的方盒子空間中,可以同時呈現繁複的元素又不會讓人感到壓迫,在這樣的考量下,他重新佈局了整體美學的運用。

從建材開始,選用了米黃色且具有腐蝕感的古雅石、古典的層疊線板改以圖案格式的線條呈現。入口玄關處使用了威尼斯鏡搭配灰色玻璃桌、點綴的洛可可圖紋帶出細緻奢華感。

種種創意的安排下,既保有古典華麗氛圍,又可避免老舊設計形式帶來的缺點,新舊之間、兼容並蓄,讓空間昇華至新的境界!

1-6.jpg

1-3.jpg  

1-7.jpg

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