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感的藝術體驗,也趣藝廊『虹-曾谷朝繪個展』

藝術家曾古朝繪與投影裝置作品《宙sora》.jpg   

時序入夏,也趣藝廊帶來了充滿繽紛夏日感受的新展覽『虹-曾谷朝繪個展』

曾谷朝繪是日本近期受到矚目的當代藝術家,擁有東京藝術大學博士頭銜的她,從學生時期便開始嶄露頭角,並榮獲日本國內多項藝術大賞肯定。 

她的作品充滿了光影及水色的變化渲染,曾被藝術界形容為「會發出聲音的顏色、有溫度的氣味、能唱出複雜光線折射以及濕潤氛圍」除了視覺上的感受外,她希望觀眾透過她的作品可以想像到水的流動、溫度的升降、氣味的變化等「體感」。她認為藝術不僅是視覺上的呈現,還應該能帶給人五感的全方位體驗。

CHECK inn 藝術家曾谷朝繪裝置作品SPLASH_02.jpg  

本次是曾谷朝繪首次的海外個展,除了展出油畫、水彩、粉彩與3D投影裝置等作品外,近年活躍於裝置藝術及壁畫領域的她,更把也趣畫廊當成了她的畫布,從一樓到三樓進行了大型的壁畫創作。不眠不休、76夜的創作揮灑下,也趣藝廊被彩色的水滴包圍,搭配著三樓的3D投影裝置,彷若置身於宮崎駿的魔幻森林世界,樹影及枝葉飄浮在空氣中,流動間帶出了萬千風景,也讓觀眾親身體驗到五感的藝術美學!

CHECK inn 藝術家曾谷朝繪裝置作品SPLASH.jpg

樓梯的彩繪沿著梯間延伸有如滴落的水珠.jpg  

除了藝廊的展出外,曾谷朝繪也首次與時尚旅店跨界合作,在去年新開幕的潮流設計商旅「Check inn 雀客旅館」裡進行拼貼裝置藝術的創作。

516日也趣藝廊與「Check inn 雀客旅店」聯合舉辦了展覽的開幕午茶,正式公開這件作品「Splash」,並帶領藏家、設計愛好者與藝術家面對面分享她的創作理念。

一樓大面積壁畫.jpg

二樓展出以大件油彩作品為主.jpg  

曾谷朝繪在開幕現場利用了不同色彩的壓克力片,根據空間的氛圍以及直覺剪出一片片波紋形狀直接拼貼於玻璃上。讓大家實地感受到在陽光的映照及室內燈光的搭配下,作品產生的變化及躍動感。

CHECK inn 藝術家現場講解與製作裝置作品.jpg

藝術家曾古朝繪與作品《Circulate》.jpg  

採訪中,可以感受到曾谷朝繪源源不絕的創作靈感及熱情。曾旅居美國一年的她,深刻感受到東西方藝術的衝擊,也讓她更確立自己在藝術路上想表達的特色。透過「水」、「光」、「色」的交織運用,水彩與粉彩渲染出「宙」光與「虹」色,這些都可以在本次的特展中看到。而經過這次的合作也讓曾谷朝繪更有興趣並希望可以在台灣如公園、博物館等大型公共空間的藝術創作,未來若有機會也希望能在台灣其他適合的場地進行創作。

CHECK inn 旅店掌門人Bart Day 與藝術家曾古朝繪.jpg  

『虹-曾谷朝繪個展』在也趣藝廊展出到 6 月 7 日,周末時光,不妨漫步到也趣藝廊,進行一場五感的藝術體驗吧!

  Rainbow—曾谷朝繪個展Asae Soya Solo Exhibition

展期 Duration | 2015.05.16() – 2015.06.07()
地點 Venue | 也趣藝廊 台北市民族西路141

 

Check inn 雀客旅店

地點│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53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