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命終點的空間轉摺

為生命終點服務的禮儀空間該是什麼樣子呢? 充滿悲愴氣氛或是昏暗肅穆?

山隱建築打造的「界| 轉摺人文會所是具有生命哲學觀的台灣第一間複合式殯葬禮儀會所。

這件概念意境強烈的作品,也榮獲德國 iF 傳達設計大獎、Idea-Tops 艾特獎、TID AWARD 等多項國內外大獎,深受國際評審肯定。

竹林、石材板、流水造景,大自然穿插於空間的東方禪風設計,讓甫走進會所的人們瞬間可感到一股恬靜無憂的氣氛。

櫃台的復古愛迪生燈及大面窗,將光源緩緩地佈滿大廳,長型的原木吧檯桌與水泥色牆面相輝映,咖啡座中現代及復古元素的交錯應用象徵舊世代和年輕世代的交融。

而為了讓整體空間更明亮開放,設計師何武賢以幾何切割出大面玻璃,安插在會議室空間中,白鶴展翅般的設計也延伸了整體場域的視覺線條。

 

 

 

 

「記得你慈祥的笑容,慢慢溫暖在我心中」

映著竹綠的放映室,撥放著往生親人的回憶畫面,生者在此細細回味與故人的過往美好,隨著光影流轉,心境也從原先的悲傷轉為釋懷。

本案在發想的階段時,何武賢收到了學生從日本寄來的明信片,由此觸發靈感,想到日本的民間習俗會以摺紙、千紙鶴等象徵對人的思念與祈福。

於是從牆面、天花板、樑柱、裝飾都可發現摺紙的元素融入其中,也藉此寓意人生的轉折。

光影的轉折、空間的轉摺、人生的轉折,以此為界,所有人都開始迎向更無憂美好的另一個階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