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 TID Award 居住空間/單層--蟲點子 喧囂之後

蟲點子設計的鄭明輝總監總有出人意表的創意設計,他好動、冒險的個性及插畫設計的背景,讓他的作品符號鮮明,簡單中帶有躍動童趣。

2014 年底的這件老屋改造案件「喧囂之後」,將蟲點子推向了 TID Award 的殿堂,榮獲 TID Award 居住空間/單層的肯定!

「穿過城市的喧囂,獨享一方的快活」單身公務員的業主,平時工作忙碌,期待回家可以盡情放鬆,所以希望自己的家能有咖啡館的閒適氛圍。

原始格局為三房的38年老屋,在業主的需求下改為2 + 1間開放性的書房,使用鐵件拉門來讓空間的運用更靈活些。

大片的清水模牆面讓空間帶有咖啡廳的沉穩氣氛,視覺線條也更簡約。起居空間中利用高低差做了一個靠窗看書喝咖啡的角落,這個窗邊臥榻延伸到電視牆,達到動線引導的效果。

俐落線條創造空間的個性,壁櫃的立體溝縫、鐵件及玻璃拉門、有延伸感的家具及燈具,俐落的線條創造了空間的個性。

鄭總監將大自然的元素擺入空間,清爽的自然光搭配樹概念的床頭造型及白色青鳥擺件,這是他的童趣巧思,也為私空間增添了溫暖的舒適感。

這件不同以往調性的作品是蟲點子的新挑戰,在構思及溝通的過程中,設計團隊也與業主成為了朋友,藉由業主的故事與想望將空間填滿,完成屬於他獨一無二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