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TID Award 工作空間類--青埕設計 表白 輕辦公空間

 

2014 TID Award 頒獎典禮於4/24 (五)圓滿落幕,集結了台灣設計界多位重量級設計師及新銳設計師們,獎項的競爭激烈也是典禮的一大亮點。
在今年獲獎的設計作品中可以看到台灣設計師們積極求新求變的創意精神。而評審也不受限於舊思維,挑出了許多跳脫傳統的好設計!

 

青埕設計以「表白輕辦公空間」獲頒工作空間類TID Award。郭俠邑挑戰過往多以 LOFT 風、工業設計風格來處理的辦公空間的形式,以標準化的白色機能性方式來完成這個委託的設計工作室案件。

過往我們介紹了許多獲獎及高評價的辦公空間,其實大多數都較偏粗曠的工業風格,而這個案子就是刻意去挑戰這樣的既定設計思維。

辦公空間不一定要東西很多很雜亂,而是可以條理地去呈現工作上所需求的整理清爽感。郭總監用了標籤和簡潔線條,使公共開放空間充滿延續性,能以彼此關心及有系統的方式去做互動。
天花板上沒有多餘的線條,出風口以及燈具都做了隱藏,只出現所需的光源,以達到收整空間視覺的效果。

同樣的辦公空間處理,大多數的設計方式是將辦公室中所需的物品和家具都擺放出來以便於使用,但有時簡潔的線條和系統的收納空間,可使身在其間工作的人們能更有條理的去完成工作任務,整體氛圍的營造也有條不紊。

Uniqlo的設計師佐藤可士和曾提出一種超整理術的概念,這也是uniqlo的品牌元素之一,他們使用大量整理過及標準化的商品和系統來進行管理及銷售,這種方式也將uniqlo推上了全球成功之路。
青埕設計在設計上的原則是用論述的方式來做空間,每一個空間的設計都有一個完整的理論在背後支撐,這次對於此設計事務所工作空間的規劃,
不使用多餘的造型,卻擁有充足的收納空間,舒適整潔且機能性強,是郭俠邑的作品中一個簡單卻有深層意涵的研究性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