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A’Design Award --近境制作 縱觀

 

義大利A’Design Award 4/15日公布了今年的大獎得主,近境制作首次參賽就獲得銀獎殊榮!

A’Design Award素有歐洲設計界的奧斯卡之稱,創辦目的是建置一個公平並有競爭力的競賽平台,藉此挑選出優秀的設計並輔以國際媒體的宣傳使不同國家的創意作品弘揚全球。
得獎作品的選拔是經過專業的專家學者、傑出媒體人士、業內人士及匿名評審共同評選出來的,評審團包括了經驗豐富的專家學者、傑出的媒體人士和專業人士,
所以能受到
A’Design Award肯定的作品,在品質和美感上都有卓越的水準,同時也將受到設計界、品牌商、專業人士的矚目!

 

近境制作近年在國內外大小獎項皆受到肯定,今年首次報名義大利 A’Design Award 就以作品「縱觀」獲得銀獎肯定,這遠渡重洋的捷報也鼓舞了近境制作設計團隊及總監唐忠漢,讓他們更有信心在2015年帶來許多不一樣的作品!

 縱觀

顧名思義,這是個充滿開闊感的作品。本案位於擁有山景綠樹的新店區,配合這難得的場域先天優勢, 設計師刻意將建築主體使用穿透或局部開放的手法,
「以空間為框、取環境為景」,讓視覺得以在空間中縱橫穿越,帶來開闊感受。於是環境、光影、氣流與有形的建物交錯,一年四季、日升日落都帶來不同的生活體驗。

夢想空間的營造來自於人們對生活的需求及想望。考慮到業主的喜好、收藏、作息及生活回憶,唐忠漢建構了許多獨立的空間,
象徵品味的骨董車停放空間、宴會需求的大長桌、可享受音樂及影片興趣的視聽室、巧妙隔出的廊道更衣空間
等,
運用實牆與光影交錯的手法,使空間分散卻又緊密相連,除了賦予實際的機能,也帶出空間分配的可能性。

這件因地制宜,發揮場域優點、與自然環境共構的作品,不但為業主帶來對生活的另一種想像,也運用石材、木質等原生材料將空間內外做結合呼應,
賦予建築與設計新的生命,並帶來沉靜的生活感受。完整的設計概念與高完成度,也受到國際評審的青睞,再度恭喜近境制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