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與生活的對話,也趣藝廊『當代慕尼黑』展

四月份的台北藝術圈充滿著奔放創新的德國風情!

「當代慕尼黑 MUNICH CONTEMPORARY ART 」於44日在也趣藝廊盛大開展。本次展覽邀集了九位來自德國慕尼黑的藝術家,各自帶來不同的風格與繪畫主題。
作品靈感多元,從日常生活細節、網路時代人與人隨機的關係、繪畫性的探討,到形而上的神秘主題都在這次的展覽中可看到。

也趣藝廊成立於2002年秋天,多年來致力於推動台灣獨特當代藝術,具體落實年輕當代藝術家的完整經紀制度, 實際達到藝術專業分工化,並以細水長流發展當代藝術。
發展之初,努力的方向不被外人看好,甚至被認為是在做傻事,但耕耘至今,也趣藝廊已成為優秀年輕當代藝術家的搖籃,孕育出不少受國際矚目的明日之星。

開幕當天也趣藝廊負責人王瑞棋邀請到羅芙奧藝術集團董事長王鎮華繽紛設計總監江欣宜藝評暨獨立策展人張禮豪
從台灣拍賣市場發展、藝術與室內設計美學、歐洲當代藝術現況三個不同的方向切入,進行了一場精采的對談講座。
擔任引言人的張禮豪從學術研究的角度,深入淺出的介紹了德國藝術史,並與大家討論他多年在藝評及展覽經歷中觀察到的當代藝術現況。

而羅芙奧藝術集團王董事長現場回應了許多藏家的熱烈詢問,分享國內外藝術市場的第一手消息。他提到台灣的藏家多數因不了解歐洲藝術品市場而不敢貿然下手收藏,因而與許多有潛力的優秀作品失之交臂。

關於這點,也趣藝廊負責人王瑞棋也與大家分享道,也趣藝廊多年一直在做別人眼中的「傻事」,從七八年前就不斷關注德國藝術圈的發展。
德國的藝術發展就商業面來看,可從藝廊經營的經驗數字中看出端倪。近年,被收藏的數量增加第一名是德國,藝術價值增加最快速最多的也是德國作品。
而慕尼黑藝術學院百年來相較其他地區是十分學風開放的,所以慕尼黑的藝術思維是充滿創新及奔放的創意,與世界接軌並溝通。
這也是本次展覽特別縮小範圍,聚焦主題在「慕尼黑」的原因之一。三位講者也建議要進入不熟悉的藝術市場,直接探訪藝廊是很好的方法,透過跟藝術品的面對面,更全方位地感受藝術品掌握這個市場的脈動。

 

藝術的呈現與空間有極大的關連性,而現代藝廊也越來越注重空間展示的細節,策展人在布展同時隨著作品大小的不同,並將觀展者的視角高度考慮進去,
不同的光源色溫帶給藝術品不同的生命,幫助藝術品講述它的故事。一件好的作品,透過各種細節安排與空間產生對話,長久下來就能潛移默化去改變居者的生活型態,
這也是江欣宜在座談會上與大家分享的「發散式美學」的精髓。

多年來,江欣宜將藝術收藏的興趣放進空間設計,甚至曾經有個案子是先與客戶挑選出一幅喜愛的畫作後,再從那幅畫作的色調及內容去安排出光源位置、地板壁紙顏色、家具風格、動線規劃等。
這是生活美學的實踐,同時也藉此讓大家認識並重視藝術作品和空間場域間的關係。
 

 

 

這場「當代慕尼黑」展,展出九位來自慕尼黑藝術學院的年輕藝術家作品,其中有趣的是其中幾位創作者是來自西班牙、韓國但長年在慕尼黑讀書及生活。
從爽朗的夏日氛圍、繽紛多彩的女性空間到寫實卻富有情感的作品,利用了一樓、二樓、三樓的空間呈現出截然不同展覽樣貌。這幾位創作者使用的是相同的媒材,但表現出來的作品風格、形式、內容都各異其趣,令人驚豔!

 

展覽雖已結束,但還是可以繼續跟著也趣藝廊的腳步,從國內到國外關注並發現新的藝術趨勢,達到藝術生活的想望!

 

 當代慕尼黑 Munich Contemporary Art

也趣藝廊官網:http://www.galleryaki.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