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德國iF設計大獎 得獎作品 | 原境國際 Coexistence

 

德國iF設計大獎源自 1955 年,是當今全球規模最大、最受尊崇的設計競賽之一。獎項分為「產品設計」、「傳達設計」、「概念設計」三個類別,
在各領域上都忠實記錄了當代卓越的設計作品與趨勢潮流。每年角逐獎項者不勝枚數,期待自己的作品也能在國際間嶄露頭角。

今年台灣室內設計界也不缺席這項年度盛會,多位新銳設計師獲頒殊榮,顯示台灣新生代設計師已站穩腳步,準備向國際發聲,而其中一位優秀的獲獎設計師就是原境國際邱郁雯總監

 

邱郁雯,兼具知性與感性的空間美學演繹者。擅長現代簡約風格,於建築、景觀、傢俱領域皆有豐富經歷,培養出如今面對空間時­多角度切入的設計視野。
她習慣從生活中找尋靈感,開車、行進、舉手投足、睡眠間信手拈來,所以作品十分貼近人的使用習性,充滿女性視角的貼心。

出道以來,已囊括多項國際大獎:義大利 A’DESIGN AWARD & COMPETITION 金獎、英文DESIGN et al 國際設計&建築獎總決選、台灣 TID 室內設計大獎….等。

今年,她以作品『共生心鈦』挑戰德國iF設計大獎,順利抱回獎座,在個人的設計里程碑上再添一筆!

共生心鈦 | Coexistence

 

材質的拼接,帶出空間要說的故事

設計師使用了自然況味的石材與現代感的金屬鍍鈦板,看似衝突卻有著奇異的和諧感。金屬空間由客廳、餐廳、廚房連成一線延伸至廚具吊櫃,將容易雜亂的空間在視覺上收整起來。

而石材的點綴增添穩重感,為整個家的設計風格定調。

業主當初對空間的想像是希望無隔間,讓生活互動可以開放穿透。所以設計師邱郁雯巧妙的利用建材的特性,完美地讓業主的想像成真,甚至更好。

加上空間本身就有著環景大開窗的優點,所以在採光上已經得天獨厚,搭配上無隔間的設計,讓動線一目瞭然。

 

設計的本質還是在於人的需求,邱總監在發散作品靈感前充分的了解業主的想望,進而聯想到冰冷金屬與溫暖的心的設計主題,溫的「心」與金屬之「鈦」為線頭,「共生」為所求,在對比的字眼裡拉出空間的軸線。

這樣兼具人性和現代感的設計概念獲得德國 iF 設計大獎評審的青睞,也為台灣室內設計界打開國際能見度,在此再次恭喜原境國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