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坪數空間的設計建構,關鍵在於收放自如的隔間與視覺營造。

 

境觀設計總監蘇泂和,擅長機能工法與線性美學。「從容的溫度這個案件在設計之初即考慮到空間的坪效有限, 格局間利用燈光安排出延伸的效果。

除了視覺效果的放大,收納空間上也沒有省略,充分考量了居住者的需求後,設計了隱藏的收納隔間於玄關處,可置放鞋子、外出服、雨具等外出用品。

 

走進公共空間,可看到鐵件隔柵的橫向線條與窗簾的直線條相呼應,將線條及空間既視感拉伸。

連續性的開窗引進了大片的日光,搭配以大量的純白背景色,不用開燈,整個家都還是保持通透明亮。

家具、擺飾、燈飾的點點彩度,恰如其分的在空間中點綴,增添時尚況味也讓空間鮮活了起來。

 

收納的巧思還安排於公共空間的中島,既是區域的界線也是餐桌,裏頭可容納四張餐椅。當友人到訪,只要將餐椅拉開,廚房、餐廳、客廳連成一線,就是個開放的派對場地。書房、臥房等私人空間安排了與牆面同色系的門,拉開可感受溫暖的日光灑落、關起可擁有安靜的一隅。

 

收放之間,享受著生活動線的從容,以及小空間的無限可能!

arrow
arrow

    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